還滿好笑的...都沒有出現名字....算作者狠....

攻:三皇子
受:皇帝
01
我喜歡美人,這是眾所周知的事實,師傅說這不是壞事,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可父皇卻說作為一個儲君來說這是一個天大的致命傷。
所以,我被排除在皇族的繼承人之外,母妃也因為我失了寵。
我是恨皇帝的,他讓母妃受盡白眼,也讓我受盡所謂兄弟的欺負,師傅說一個三歲的孩子懂什麼叫美色,皇帝只不過是找個理由疏遠你們罷了。
小時候最常干的事就是偷偷的躺在遠離宴會的那棵槐樹下,等人多時偷偷的拿點點心或是其他的好吃的,母妃和我的飲食是沒人理的,也是因為這點,她沒有阻止我這項看起來有損皇子威儀的行為。
長到十五歲時,師傅終于辦好了我和母妃逃出宮去的所有事宜。
可就在那夜,因為我的一時之仁,讓我這輩子都沒走出皇宮。
一個我從來沒見過的皇叔帶兵叛亂,還很點興的殺進了皇宮,師傅說現下我和母妃逃出去也不會有人說什麼的,大家都會以為我們死了。
從母妃的寢宮到宮門是必然要經過皇帝御花園的門的,所以我的大俠情節在看到一堆人圍困一個人時,就沖了過去救下了既是我父親又是我仇人的人。師傅說這一切都是注定的,就沒理我,拋下我帶著母妃飛也似的跑了。“你想甩掉我這個拖油瓶就直說嗎。”我不滿的嘟囔。
“好男兒,你救駕有功,朕定會重重有賞。報上名來。”
我沒理他,也不想理,正在思考怎么追的上師傅。
“三皇子,是你,三皇子快救駕啊﹗”一聲叫喊引回了我的注意力,一看是對我們母子照顧挺多的言公公,我對他笑了一下。低下頭繼續想,是去常州還是去蘇州呢,應該是常州吧,那是母妃的故鄉,可能性比較大。
大概是被我閒散的樣子氣到了,言公公忍無可忍的扒著我的耳朵吼︰“三皇子,救駕﹗”
“為什麼,我為什麼救他。”我納悶的很。救一次就已經讓我后悔半輩子了。
“皇兒,你--你---你是皇兒---”我白了他一眼,誰是你兒子,別亂攀親戚,我可受不起。
他不知是不是沒看懂我的白眼,還是怎么的,拽著我就不松手。
“他騙我,國師騙我----”
沒理他,轉過身,扯著言公公,“我只救你。走吧。”
“三皇子----這怎么可以---老奴怎可以棄皇上而去,三皇子救皇上啊---”
看來今天是非救不可了。
把師傅這十幾年教的東西全使出來了,怪不得那家伙當初神經嘻嘻的說天底下想拜他為師的人有的是。臭屁個不行。
穿過大軍直奔叛軍的頭去了,擒賊先擒王這個道理我還是懂的。
師傅說我一打起架來就會不管罔顧的什麼也不放在眼裡,眼神冷的可以凍冰棍。母妃見了一次之后就說不許我在她面前使了,還把師傅臭罵了一通,說敢把這么邪門的武功教給寶貝兒子不想活了。師傅道歉了好久。過后委委屈屈的抱怨,“又不是我教的,是他自己鬧的啊---”
在我身上中了幾箭后,總算是擒下了他們的頭---我的皇叔。
群龍無首的情況下,皇帝勉強控制住了情勢。我也被言公公帶下去養傷。住的還是我以前的屋。不同的是多了幾個照顧的人。
皇帝這件事以後對我突然好了起來。不過這不是我該注意的,我只要養好傷就可以出去找母妃了。
其實當年的事母妃也提過,那個該千刀萬剮的妖道一看到我就說我是大秦天定的災星,皇帝立馬把抱在懷裡的我摔了出去,幸好被言公公接住了,皇帝瞪了他一眼之后就下令回宮。
不久就以我好美色為由,趕我們去了冷宮。
說三歲的孩子好色,虧他想的出來。
傷本來就不重,我都避開了要害,養了半個月了,好的差不多。
言公公見我執意要走,攔也攔不住,也就作罷了。
問我走沒走的出去,想也知道沒有了,皇帝死抱住我不放,言公公又在旁邊勸個不停。我到底是被他們拖去了皇帝寢宮。
皇帝說要補償我失去的父愛,我忍住翻白眼的衝動,“師傅在我五歲的時候就來了,他就想我的父親,他做的只會比你多不會比你少。”
大概是震撼于我說的,他半天說不出話。
02
皇帝在皇宮的東北角給我建了個宮殿,把言公公撥來照顧我,日常開銷全比照太子。
這讓那個是太子的哥哥很不滿,他的母親是皇后,比母妃早進宮兩年,背后的勢力是母妃無法抗衡的。也許十二年前的母妃還可以,不管怎么說,外公也是邊疆大吏,西部七郡中有四郡在他的麾下。
不過隨著母妃和我的命運,外公也被找藉口殺了,我的幾個舅舅也在關在牢裡后相繼跟去了。
所以說,皇帝和我的仇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化解的。母妃的淚看了十幾年,冰冷了我的心。
我笑師傅有戀母情節,他總是說當初因為太小,無力去救他可憐的母親,看到母妃后就以為是上天賜給他補救的,一門心思撲了上去。
我始終認為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即使有,也不會很長久,所以我默許了師傅的愛,他是唯一能給母妃福祉的人。愛到最後,總是要轉化為親情的,早轉點也好。
我知道自己不是個可以君臨天下的人,沒那分心也沒有那分精力。
我常活在狀況外,師傅說也就是因為這點,我的武功才練的這么快。
言公公一天三遍的勸我順著點皇帝,“在皇宮裡,誰不是靠他活著啊,得罪他有你什麼好處。”
我溫柔的笑笑,“就是因為當初幾乎一無所有,所以我已經習慣了無欲無求,我沒有想從他那得到什麼,自然也不必去討好他,等我把地圖畫好我就走,我也是剛剛才知道,原來我是路痴的,呵呵。”
他心疼的看著我,不言語了,透過他的眼睛,我彷彿看到幼小的我,掙扎的想看看外面的世界而不停的詢問母妃為什麼我們不可以踏出宮門一步,為什麼那些所謂的哥哥有那么都好玩的東西而我沒有,為什麼我不可以穿新衣服,母妃你不是說新年外面都會有好多好玩的嗎,有多好玩?
那時的我不知道母妃為什麼要抱著我哭,只好笨拙的用小手幫母妃擦淚。
那以後我就再沒提過出宮的話題。free
言公公含淚離開了,沒再提要我留下的話。
其實他不用替我難過的,因為我已經不覺得我該因為什麼難過了。
03
安靜的呆在皇宮裡,累了就數數星星,困了就彈母妃留下的琴。我不知道我為什麼不走,是因為幼兒時期那三年的美好回憶,還是我真的很渴望父愛。
連自己都受不了自己的懦弱了。
師傅來了一次,我跟在他身后走了好久,他不說話我也不說話,最後他實在受不了了,把我拎回了皇宮,“不想走就直說﹗我厲游天的徒弟一定要敢做敢當﹗”
我看看他,豁然開朗,開心的沖他笑,“師傅原來是刀子嘴豆腐心,這就是師傅的溫柔啊﹗”
師傅被我說的不好意思,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以後就你自己了,別日后向我哭鼻子。”
師傅走了。
我留在皇宮裡。
我想呆在自己的父親身邊,看他笑看他發脾氣,如果母妃也在就好了,這樣我的父親母親就都全了,一家人快快樂樂的,是我從小就向往的生活。
周遭的氣氛都變了,以前的我是個可有可無的人,喪失繼承權的皇子在皇宮裡是夠不成威脅的存在。而現下的我,在他們眼裡可能是恨不得殺之而后快的吧。
我沒有想過恢復那個所謂的繼承權。在我心裡,它等同于恥辱和罪惡的存在。
也正因為這點,那些蠢蠢欲動的人才稍稍對我放鬆了警惕。
皇帝悄悄在我身邊安了兩個祕密的侍衛,那天因為下大雨,不忍心看他們繼續澆著,放他們進了屋,才從暗處轉到了明處。以後就一直跟著我了。師傅說過,人在江湖,能抓住的東西一定要緊緊的抓住。所以,一句話,身邊的人決不允許他們有背叛的念頭。
這話我用在了大武小舞身上,大武小舞是我給他們起的名字,他們原來的名字實在太垃圾了。師傅就總夸我有起名字的天賦。([師傅]︰白痴,你哪只耳朵聽出來我那是夸你了?[我]︰兩只都聽到了﹗[師傅]︰>_<)
小舞喜歡練武,對武功痴迷的要命,師傅留了一些隨手畫的東西,我都給他了,挺羨慕師傅的,大江南北都走過,還很點興的總能在犄角旮旯裡找到秘籍,以致年紀輕輕的天下無敵了,害的我遇到這么囂張的他。(怎么半?怎么半?越來越想寫師傅的故事了,可已經把他配給小皇子的媽媽了啊----怎么辦啊----)
小舞每次拿到秘籍都用一種亮亮的目光看著我,這孩子,走火入魔了。可大武卻說這是被我感動的,世上除了我沒有人能把秘籍隨便給人了。誰說沒有的?我師傅就是一個啊﹗([大武]︰你們師徒倆是怪胎﹗[耽美大神]︰(莊嚴地),耽美世界裡處處有怪胎,見怪不怪,莫怪莫怪。)
我知道皇帝還是關心我的,這點認知讓我小小興奮了一下,被父親喜歡的感覺是很好的。可我還是無法開心的起來。
渴望父愛是一回事,喜歡父親又是另一回事。我寧願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呆在角落裡看著他,也不想讓他知道我是渴望他的。所以見他的時候,我不是在發呆,就是冷著一張臉。
我清楚的知道,這種狀況持續下去,早晚他會喪失哄我開心的興趣的。不過這樣也好,省得我再對他抱有一點希望。
感情的事,是說不準的,師傅說感情不能逃,只能迎頭沖上去,由時間來沈澱,經的起考驗的就會長久存在,經不住的,自然會靜靜消失,沒有糾纏不清的麻煩。
雖然知道他說的不一定對,但一定是最適合他的,他這人隨遇而安慣了,自然怕麻煩。
說來我也是個怕麻煩的典型,所以也選擇了這條路。但愿能早點解決自己現下的“渴望父愛”狀況。
皇帝在朝中給我找了個悠閒的差事,事情不多,卻舉足輕重,----吏部尚書。
又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了,一個十五歲的孩子,給這么重的權,而且歷來皇子都是幕后操縱的,沒見過那個皇子還掛六部尚書的職的。不過也對,我已經是沒有繼承權的皇子了。在朝中任職也無可濃非。
04
每天天沒亮就得被人拎提來,睡眼朦朧的去上朝,堅持兩天我就不干了。一上朝我就很怨毒的瞪皇帝,最後他實在是受不了了,終于放棄初衷。放我在寢宮大睡特睡。
每天他上朝前都要來看看我,這是事后大武告訴我的。這時小舞就會在一旁噁心兮兮的沖我笑。笑的我毛毛的。
大武勸我說,皇帝不管怎么說也是皇帝,有些時候也是身不由己的,辛苦是沒人心疼的。
當時我正在看母妃的信,她言詞中處處可見釋懷的心情。
“吾兒勿念,生死由命,吾父乃三朝元老,旗下門生無數,樹大招風,皇帝做出此舉,雖讓人憤恨,但,吾兒萬不可恨他。”
為什麼不可以?我又不是聖人,打了左臉還要把右臉送上去。
“吾兒且勿動氣,吾兒可知十幾年來,吾住在冷宮為何沒人能動吾分毫?”
那還用問?當然是師傅的功勞﹗
“是皇帝。”
母妃在亂說些什麼?
“皇帝在暗中保護我們。”
為什麼?他當初可是要親手摔死我的。
“吾兒年幼,看事情萬不可看表面,切記切記。”
這就完了?我把紙翻過來倒過去的找了好幾遍,終于肯定的告訴自己,母妃說話說半句的毛病又犯了。
拍拍腦袋讓自己清醒下,回了大武的建議,“我知道了,我今晚去看他。”
吃完晚飯,讓大武準備了點點心和茶。
我向皇帝的書房走去。
一路上受了好多注目禮。
到皇帝御書房門前時,被攔了下來。
“站住﹗手裡的東西我們需要檢查下,請三皇子見諒。”
我皺皺眉毛。冷眼看前一刻大搖大擺走進去剛剛才出來的太子。他譏笑的沖我冷笑。
我把手裡的東西一翻。“啪”的一聲,茶水和點心洒了一地。
言公公聽到聲音跑了出來,“怎么回事,水在外面?三皇子?太子殿下?老奴給殿下三皇子請安。”
我轉身離開。
“三皇子?”言公公叫住我。看著地上一片野狼籍,又看看我。
“沒什麼,手滑了一下。”離開。心裡不住碎碎念,我吃飽了撐的啊上這找晦氣。
“皇兒---”遠遠的聽皇帝叫我,我沒理他。
御書房前發生的一切,不久就傳遍了皇宮的各個角落,三皇子受辱的事實被太子大肆渲染到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大武氣的不行,嘮嘮叨叨的怪自己多事,害我丟面子。
三日后才聽說,大內侍衛撤了一批,全是太子的耳目,凡是和太子有點關係的全換了。
有些日子沒見到皇帝了。
小舞說皇帝這幾天都沒敢踏進同御宮半不。同御宮的名字是皇帝其的,意思是什麼我不太清楚,不過大武的解釋是,皇帝希望我在這裡住的時候,就好像他在我身邊一樣。
小舞神祕的說才不是這樣,皇帝是說這宮殿就像是他,三皇子住在這裡就像是住在皇帝心裡一樣。
我嘆口氣,胡扯﹗
母妃的信間隔一個月后到底還是來了。
“吾兒,上次所言之事吾兒自己查出更好。”
我一口氣愣沒上來,大武小舞幫我順了半天,才緩過來。我敢保證這一定是師傅那混蛋以什麼我需要歷練為藉口哄母妃寫的﹗(師傅︰冤枉,這次真不是我干的﹗)
等從來不是我的做人準則。我一口氣沖到皇帝寢宮,扯起正和妃子私混的他,不管他一臉的不自在,讓他把當年的事說清楚。
他吱吱嗚嗚的看看我又看看他的妃子,半天蹦不出一個字,我氣的拎起那女人丟了出去,抱過他,手握了上去。
“皇兒你干什麼?”他大驚失色。
干嗎?幫你解決啊,你看那女人不就是為了這事?我即想聽你解釋又不想等你辦完事,自然是我幫你你解釋給我聽了。(這個?三皇子,沒人會像你這么干的。)
皇帝臉紅的可以滴血,半推半就的解放了。
你看,這不是解決了嗎。(算了,你們父子都不是正常人。)
聽他講完已經快亮天了。說起來還不就是那么一回事,將軍在外,手握兵權,又趕上政局不穩,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殺了。這是他原話,被我瞪了一眼后改成迫不得已殺之。切﹗
皇帝說反正這么晚了,不如留下睡吧。
我還在想問題,沒理他。“為什麼說我是災星?”
皇帝別過頭去,不說話。
我想起母妃曾說過什麼來的?對,妖道說我是什麼亂政禍源?
我像嗎?
師傅提過一句,什麼亂也是別人,我們家寶貝是福星。“什麼你們家的?”我碎碎念。
05
我也有我的理想,師傅是我的目標,我很想學他一樣帶著自己喜歡的人四處遨游。
皇帝在宮裡蓋了很大的一個練武場,歡歡喜喜的顯擺給我看,我扭頭走了,要練武的話,只要一大片草地就行了,在練武場裡練,反而一點氣氛也沒有,無聊死了。
言公公被我氣的直冒煙,硬拉著我去謝什麼恩。
皇帝到是沒說什麼,不幾天又弄了很大的一片草地給我。
想想其實他也不錯,我笑笑。抬頭,>_<不過他看的呆呆的樣子,就實在是太傻了.我怕被傳染,趕快離開.
每天的生活就是起床、練武、吃飯、睡覺而已。
好想出宮走走。恩,如果皇帝可以和我一起走就好了,其實他呆呆的樣子也挺好看的,出宮以後一定要他天天呆給我看。恩。
皇帝今年也該有三十五歲了吧。不過他長的還真是很年輕啊。
看起來還不到三十而已。
宮裡也呆的有些膩了,雖然好多年沒被父親疼過了,好不容易有了爹,是該好好的享受一下,可我更擔心母親。師傅不是一個老實的人,這從他數不清的仇家就可以看的出來了。雖然師傅的武功是不錯,可我還是有些擔心。
我叫大武小舞收拾好東西,打算和皇帝說一聲就去找他們。
東西還沒收拾好呢,皇帝就來了,我瞪了大武小舞一眼,難不成他們是內奸?那我要考慮考慮是否要帶著他們了。
小舞大武急的團團轉,“不是,不是,不是我們告的密﹗”
我點點頭,等著皇帝進來。
“為什麼要走,我對你不好嗎?”
“這裡不適合我。”
“那你為什麼一開始不走,為什麼要給我希望?你為什麼要這么殘忍?”他竟然哭了?把我弄的手足無措。
我默默的看著他,“跟我走吧。”
他震驚的抬起頭,又搖了搖頭,“這是不可能的。我,是皇帝。留下來,陪我好不好?”
“不好﹗”
“為什麼?為什麼?”他撕吼著。屋裡的人都退了出去。只剩下我們兩個。
“每個人,生在這世上,都有他的一個理由,你的理由是你是一個皇帝,為此你不惜送自己的女人進冷宮,和自己的孩子永不相見。我不知道你如今對我好是因為什麼,可我的夢想是卻實實在在的在宮外,而且,你早就知道了,這裡,也不適合你﹗”
“知道又能怎樣?我是皇帝,對我的江山有責任,我原以為只要我的江山還在,孩子又如何,我還可以有十個、二十個,甚至更多的孩子,所以我舍棄了你,可我得到的又是什麼?一堆只知道勾心斗角的畜生﹗我好不容易才找回你,你,不可以離開,否則,我真的什麼都沒了。”
“把我困在一個我不喜歡的地方,你認為對嗎?”([更何況你還不一定困的住。]我在心裡碎碎念。)
“等你當上了皇帝,擁有了無上的權力,你就回喜歡了。”
“放心,我永遠也不會喜歡的,現下有兩條路給你走,一條是你當你的皇帝,我出我的宮,另一條是你跟我一起走,晚上給我答覆。”
“皇兒---”
“就這么定了﹗”我繼續收拾我的行李。
“寶貝---”
“母妃?你怎么來了?”我吃驚的看著從天而降的母妃,還有死抱著她不放的師傅。
大概母妃是在皇帝面前不好意思和師傅這么親密,直用手肘推師傅,師傅不滿的反而抱的更緊了。
皇帝不高興的瞪師傅。
也是,哪個男人看見給自己帶綠帽子的男人都會不高興的。
“寶貝,你以後就不要叫她母妃了,她現下是我的,才不是這個皇帝的妃子﹗”師傅不服氣的反瞪皇帝。
“好了,別搗亂﹗”母妃不高興的白了師傅一眼,師傅就老實了。“寶貝,我這次來本來就只是想看看你的,不想卻聽到了你們的對話。不是我說你,這么大的人了怎么辦起事來還像個孩子,皇帝能是隨便能走的嗎?那還不等天下大亂。”
“天下亂就亂唄,關我什麼事?”
“都是你教的﹗”母妃狠狠的瞪師傅。“寶貝,我往日裡教你的你都忘了?大丈夫應以天下為己任﹗”
“是,孩兒知道了。”我低下頭,還不忘瞪皇帝,這筆帳記你頭上﹗
皇帝被我遷怒的直想哭,委委屈屈的用眼神向我討饒。
師傅看出了我們之間的暗淘洶涌,了然的一笑,唧唧呱呱的在母妃耳邊一通說。母妃的臉色越來越難看,最後忍不住狠拍了一下桌子,“跟我走﹗”
皇帝本來以為母妃是勸我呆在皇宮裡的,才半天不吱聲,這一看母妃要帶我走,氣的擋在我面前,“你們敢﹗”
師傅看不得皇帝比他還囂張,“你看我們敢不敢﹗”神氣兮兮的護著母妃。
“好了好了,母妃,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解決,師傅你帶母妃走吧。”
“寶貝你閉嘴﹗皇帝,你還記得當年你為什麼送我去冷宮嗎?你要是還記得,你今天就讓寶貝走﹗否則你當年所做的一切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皇帝被母妃一番義正言辭的話說的啞口無言。
“寶貝我們走﹗”母妃一見皇帝不說話了,就叫我走。
“還是不行﹗”皇帝一見我要走,回應了過來。
“為什麼?”母妃問,“寶貝現下還小,不懂什麼,可他一旦知道了自己的感情,那么,他就真的成了亂政禍源﹗”
我皺眉頭,怎么又是這句話?
皇帝看我,我也看他,母妃還真當我不懂啊?看師傅一臉世外高人的表情,我就想揍他,什麼都知道還什麼都不說,真的很欠揍。
“我不管,我已經失去了一次,做錯了一次,上一次的錯我還不知該如何補救,我不能在錯一次,否則我就真的永遠失去他了。”
我被皇帝執著的眼神看的直發毛。撇過頭去,看另一邊。
06
母妃倔不過我們,示意師傅把我強行帶走。
師傅是從來都不敢忸著母妃的。即使他不想帶我走,也得帶我走。
現下唯一一個能說話的人就是我了。
我先前要出宮是因為宮裡悶,也想把皇帝逼出去游山玩水。
可現下母妃明顯是讓我和皇帝永不相見。這可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母妃,你的意思我都懂,可就像師傅曾經教過我的,一個人活在這世上,做重要的就是開開心心,隨心所欲。”
“別聽你師傅的,人活在這世上還有一點就是要對的起天地良心﹗要為別人著想。”母妃大概是后悔把我交給師傅教導了,她發現我的人生觀有很大的誤差。
“是‘亂政之源’這件事嗎?”
母妃見我已經猜到了,也就不跟我打啞謎了,“沒錯﹗”
“那么母妃認為我會成為嗎?”
“以前我不會認為,但現下我沒有那么自信了。”說完還白了一下師傅。
我在心裡為師傅叫冤。
“母妃應該相信孩兒才對,這樣,母妃給我一年時間,看我的成果如何?”
皇帝一見我現下是站在他那邊的,忙激動的說,“一年。一言為定如何?”
母妃看了看我們,“寶貝,我想聽你肯定的說一句。”
“有那個必要嗎?”我詫異。
“當然有必要了,我想肯定一下,你和皇帝所想的是不是一回事?如果不是,那么今天所討論的一切都沒有任何意義了。”
我看了眼皇帝,“你喜歡我嗎?”
“當然喜歡了。皇兒你們打的什麼啞謎啊?”
“我所問的喜歡,是‘愛’的那個喜歡。”

“‘愛’?皇兒你開的什麼玩笑?我怎么可能會---那個你?”
母妃看看我,笑了,“不是就好,寶貝你也聽到了,跟我走吧。”
我有些不敢相信的瞪著皇帝,他是真傻還是裝傻啊?
“我再問你一遍﹗愛不愛?”小子你再說不愛,我立馬掐死你你信不信?
“皇---皇兒,父往怎么---怎么不明白你們在說什麼啊?”
“寶貝我看他好像是真不明白,皇上是這么一回事---”母妃還要解釋。
“不明白就永遠也不用明白了﹗”我大吼出聲,氣死了氣死了﹗我要氣爆了﹗
氣沖沖的離開皇宮,不管他是真不明白還是裝不明白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此時此刻,我們的心沒有相通,那么就是天意我們必須錯過,損人還不利己的事沒有正常人會做的。雖然不是真的損人不利己,但在大多數人的眼光裡好是這樣的﹗
皇帝的叫喊聲不絕于耳,一聲聲的皇兒叫的人心酸,可我已不能回頭了,一生唯一的一次想打拼一次,卻這樣的慘淡收場了。
和母妃他們回了常州老家,也許我和師傅都不了解母妃,她可能才是那個最看明白現狀的人。
一個能對自己打入冷宮的人不加埋怨,對自己父兄的仇看的如此之開的女人,本身就不是個普通的女人,她怎會看不透我和皇帝之間的曖昧,就是看的太開了,才及時點破,讓我抽身而退吧。
看著母妃和師傅福祉的生活在一起,我的福祉又在那裡呢?
和皇帝只不過生活了幾個月而已,卻彷彿生活了一輩子似的,習慣了他的存在,離開了他,莫名的覺得冷清。
母妃見不得我失魂落魄的樣子,逼著我出去轉轉,“見的人多了,你自然會忘了他,父子相戀,是見容不得世人的。兩廂情願也就罷了,若是只有一方在認真,還是斷的好,我知道寶貝這些你都懂,我只不過是把你想的說出來罷了,認清事實吧。”
我忍了好就的淚水終究是流了出來,“哭吧哭吧,哭出來就好。”
07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立于花船之上,美景盡收。
師傅和母妃一旁的親親我我,看的我好不郁悶。
“多情總被無情惱,寶貝,看開吧。”師傅的語氣怎么聽也不像在勸我,到像是挖苦。
我白他,“不曉得對面船上的花娘什麼時候會沖過來?”
母妃臉色不善的看了對面一眼,冷笑。
師傅屁顛的找了個頭紗戴上了,“呵呵,親愛的,這樣可以了吧。”
我大笑。
自古一物降一物。
師傅惡狠狠的瞪我,突然,笑了。
我全身毛孔幾乎都擴張開了。冷汗,一滴。
“呵呵,好久不見啊,皇帝陛下,怎么這么有空來游西湖啊?”師傅用從沒有過的笑容對著皇帝說。
我一陣惡寒,有種會被賣了的感覺。
皇帝不說話,用一種幽怨的目光看我。
我笑,“最近好嗎?”
“不好﹗”
真直接。
我賠笑,“您?出來有事?”
“找你。”
我再也接不過一句了,這么直接很折人面子的。
“愛還是喜歡?”你直接我不會啊﹗
他半天不言語。
我不耐煩了,您老打算不明不白的跟我耗一輩子,老子我還不願意呢﹗
我眉頭皺了起來,處在爆發邊緣。
皇帝見我面色不善,趕忙轉移話題,“你們來杭州玩嗎?”
我冷笑。
師傅冷笑。
連母妃也冷笑。
皇帝冒冷汗。自己也覺得這個話題轉的真蠢。
一瞬間,船裡的溫度降到0度以下。
我把牌子拿來,開始翻。
翡翠樓?名字不錯。紅修?不錯。
鳳凰閣?水易?這個名字也不錯?
皇帝狠狠的盯著牌子,希望它們突然燒起來。
可惜不敢對我吼,讓我放下。
知運樓?這個不錯。非升?有個性,“這個……”
“是愛﹗”皇帝大吼一聲,把牌子奪下砸了。
“哈哈哈哈------”師傅大笑起來。覺得這劇真不錯。
認為他手把手教出的徒弟真是天才。
亂政禍源?他才不在乎﹗
08
回了離開了半年的皇宮,倒頭大睡。
第一夜,他在慶妃那,我皺眉。
第二夜,他去了佟修容那,我不小心砸了鏡子。
第三夜……
皇帝沖進了同御宮。
我推開懷裡的小太監,冷笑。
十六年來真真真的沒有人惹我發這么大的火,我也一直認為我是個好脾氣的人。
今天我算知道了,老子是座休眠火山,巧了,剛好爆發﹗
見個面真不容易啊,非要三請四請的,還得搭上紅杏出牆,他老人家架子可大呀﹗
第一,再敢去后宮“溜達”,帶著搓板過來。
第二,早中晚三餐按時出現,否則以放棄議處,當天當頓飯量取消。
第三,其它條款。
皇帝顫巍巍的對著歷史上的第一個不平等合約發呆。
我點點桌子,示意他差不多了,愛簽不簽。
他緊張的看那個其它條款,嘴張了半天還是沒有問退場門,切牙簽了字。
我收好,一式三份,我一份,他一份,表起來一份。
“皇兒?為什麼?-----”
“什麼?”
“你,原來,不是這么計較的啊?”
我笑,怎么,不滿意?我的眼神如此說著。
皇帝猛搖頭。blzyzz
“別以為你是我老爹我就什麼都聽你的,從今以後,我會以情人的身分嚴格要求你的﹗”
出軌?哼。
第四天,太子來了。
囂張的穿著最接近明黃的顏色,讓我認清他太子的身分。
我厭惡于做這種宮廷兄弟閡牆的把戲,淡淡的掃了他一眼,曾經,年少的時候,他也抱過我,當初溫馨的感覺還來不急回想,我們就已經長大了。
小孩子的時候最好了。
我沒有朋友,所以最懷念的還是三歲以前的日子。
開心,有父母親疼被所有的哥哥們捧在手裡。
為什麼一覺醒來,什麼都變了呢?
到底誰是害我不幸的兇手呢?
太子大概是不滿于我的發呆,氣的青筋都跳出來了,“你你你﹗﹗”
我回過神,愛發呆的毛病又犯了。
“哥哥?有事嗎?”我甜甜的笑。
他呆住了,我笑,他落荒而逃。
我笑的前仰后合。
太有趣了,皇宮裡的人還是這么的有趣。
晚上,皇帝來的時候,臉臭臭的。
我還沈浸在戲弄台子的開心中,沒理他。
十六歲是愛玩的年齡,我想我是不是該像同齡孩子一樣談一場有意思的戀愛。
皇帝什麼也沒有說,只是抱緊我,“你是我的,我的……”

一個月后,我見到了他,我口中叫過無數聲妖道本尊。
那刻,我呆住了。
神仙人物,我只有這四個字可以形容他。
這樣的一個人為什麼要陷害我,還是,我真的就是那么個禍水?
他注意到我的一瞬間,氣的吐了一口血。
哇,有那么誇張嗎?
我飛過去抱住他,弱的跟張紙似的,還出來亂晃什麼﹗
他看清抱他的人是誰時,終于“感動”的昏了過去。
太醫們開始忙忙碌碌了起來,畢竟他是國師,出了事,對廣大的信徒們很不好交代的,而且太醫裡有幾個還是他的死忠。
我倒在一旁的躺椅上,等他醒來。
我也在思考著,如果真的如他所說,我會離開皇帝嗎?
國師出現的那刻起,皇帝就消失了,也許,他更不願意面對真相被揭穿的那刻吧,真不知道當初他說出愛時是不是頭腦發熱了。
在我殷切目光中,他幽幽轉醒了。
看著我,嘆了口氣,“對不起。”
嗯?
這是什麼意思?
“一時的錯,我,誤了你一輩子。”
我走過去,給老子說清楚啊﹗
“我初次下山,義氣風發,想干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所以,我選擇了帝王之像的九皇子,也就是你的父皇。”
“可是,我算出他將來必會毀在一個兒子手上,一世英明盡毀,于是,我占了一卦,卜出了你---一個會愛上自己父親的人,我認為你就是那個毀了他的人。”
“于是,我告訴了皇帝,而他,也聽信了。把你們放于冷宮。”

09
我笑了。
“你的意思是?你---算錯了。”摸著他白皙的脖子,真想一刀砍下去。
他低下頭。
我無奈,“那,那個禍源是誰?”
他忽然笑了,嚇了我一跳。
“就是當初我千辛萬苦推上的太子啊---哈哈哈---”
瘋子。
我沒理他,還好意思說,不就是你教出來的。要不他還是小時候那個可愛的哥哥。
一時間,我們都沒有說話,他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是沒話可和他說的。
我們一坐就坐了一下午,最後我回了。
有時候我很同情他們這些知天命的人的,對于未來他們了解,比一般人更早的知道,可是卻只能在有限的範圍內去預料。變化,永遠不停的在印証著他們的錯誤。
也許,他也希望做個平常人吧。
示意小舞把皇帝給我的裘衣給他送去,太淡薄的人連自己也不會照顧了。
皇帝一直沒來,我也沒有去見他。
無論怎么說,我們之間永遠的存在這一道看不見的傷痕----信任。
第一個出現的人,是個意料之外的人---太子。
他僵硬的立在門邊,在我的視線內,卻又不靠近我。
傷腦筋的叫大武拉他近來。
他傻笑,“沒想到現下最了解我感受的人卻是你了。”
然後,相顧無言。
親手教養他的國師一句話斷送了他的前程,如同當初的我。
人類,懦弱又無知啊。
“大武,去請皇帝。”
太子看了我一眼,“我頭一次聽說見皇帝是可以用叫的。”
我白他。
皇帝沒來,大武說言公公傳話“皇帝有恙,任何人都不見”。
太子譏笑著,雖然沒有出聲。
我有些怒了。
兩次,他已經兩次讓我在這個哥哥面前丟面子了。
有些傷心,對大武說,“是嗎?那算了。”
看著太子,“我帶你出宮吧,你呆在這裡也沒什麼發展了。”
他驚訝的看著我,“出宮?”
“對,外面,你多見見對你有好處。”
他沈思了一會,點了頭。
“那就今晚吧,我們出去,你回去準備下。”
“我們?你也出去?”他詫異的問。
“對,我們。”
他沒問為什麼,我喜歡他的聰明。
他走后,我去了皇帝的寢宮。
言公公見我來了,欲言又止。
我看了看緊閉的宮門,“再去問一下。”
言公公嘆了口氣,拿出了令牌,“皇上有令,任何人擾朕清修者,殺無赦﹗”
“三皇子,您先回去……”
我臉色慘白。
至於嗎?你到底想說明什麼﹗
手不可抑制的抬起,擊在了立了不知多久的石獅子上,一瞬間,化為一堆粉末。
不可置信的看著自己的手,“呵呵,言公公,原來,我也是有脾氣的。”
言公公被嚇的不清,顫顫的趕走聞訊前來的大內侍衛。
“讓他走。”門內隱隱的傳來故做穩重的聲音。
“言公公,這裡沒你的事了,你下去。”我冷冷的說。
“三皇子?”
“下去﹗”
“……是。”
一腳 開寢宮的門,木質的東西,很脆弱的。
“你干什麼﹗給朕出去﹗”他沖床上跳了起來,向后退去。
“你再說一遍﹗”敢在我面前端皇帝架子﹗
“你……能不能……給我……出去……”他扯過枕頭緊緊抱住。
我看著他。緩緩的吐出兩個字──“不能。”
“我---我是你父皇----你不可以沒大沒小的---”他說到這裡,看著幽閑的做在他躺椅上的我,再說不出一個字。
“說吧,這回是因為什麼躲著我?”
他咬著牙,死不開口。
我也不再問,我等。
時間一點點流逝。
他身上的冷汗越來越多。
門外傳來了小舞的聲音,“三皇子,東西都收拾好了,太子殿下問您什麼時候可以動身。”
皇帝猛的一震,死死的盯著我。
我看著他,笑,一字一字的跳,“通知太子,我,馬--上--到--”
皇帝越過龍床緊緊的抱著我,“不要走。”
“理由。”
“……”他繼續沈默。
我心裡已經快炸了,行啊你,不說是吧?
“我,是你父皇。”
“這是什麼理由?”你早干什麼來的。
“我不要做情人,我要做你父皇﹗”他氣沖沖的對我叫囂著。
耶?幾天不見,脾氣看漲啊。
我斜著眼看他。
他打了個冷戰,不放棄。也死瞪著我。
門外小舞又回來了,“三皇子,太子催您了。”
皇帝氣爆了,對著門外大吼,“叫他滾﹗”
我挖了挖被震到的耳朵,皇帝小心的幫我。
“不要走……”他勸我。
“也行,讓我抱你。”
皇帝嘴張的可以塞進雞蛋。三竄兩竄的和我保持了一定的安全距離。
我離開了,他也沒敢踏前一步。
我出了宮就開始飛鴿傳書,說實在的,就算皇帝答應了讓抱,我也不敢行動的,我壓根就不會,找個機會出宮,還不是為了不丟人的向師傅討教。
等我學成了,皇帝,看你還跑的掉嗎﹗
太子離我遠遠的,“笑的一天比一天變態,離我遠點。”
我也笑,“怎么,不想讓我幫你找到所愛嗎?”
他不屑的看我。
“比如---國師。”我笑的像狐狸。
他吃驚的看我,“你怎么知道的?”
我笑,我大笑。
皇族的血統還真是亂七八糟﹗竟出怪胎。

10
見到師傅和母妃以前,到是遇見了個沒想到的人,傳說中只聞其名未見其人的十皇叔。
他神經兮兮的盯著我看了好久,然後又神經兮兮飄走了。我只能用飄形容,因為那腿腳……
母妃見到他一副見鬼了的表情,上去就是一通 。
我滿臉黑線,偷看師傅,他到是沒事人似的暗爽。
我繼續納悶。
母妃 夠了,接過師傅遞過的茶,又淑女的坐下了。
十王爺頂了張豬頭臉,惡狠狠的瞪師傅。
我現下是徹底的糊塗了。也找了張椅子坐。
我等。zybg
最沉不住氣的自然不是我那賢良淑德的母妃,更不是我那英明神武的師傅。
十王爺走到我面前。
好,就等你呢,說吧。
“我兒子……”
我一口茶噴了出去,“不好意思,十皇叔,您,再說一遍。”
“嗚嗚嗚嗚……兒子﹗”他死死的抱緊了我。
我看向母妃,這真是我爹,我爹不是那個沒心肝的皇帝嗎。
在一通兵荒馬亂過后,眾人移架客廳,開談。
十七年前,母妃愛的就是這個人,可陰錯陽差的,被父兄們送進了宮,成了十皇子的哥哥九皇子也就是當今的皇帝的妃子。
私下裡又有了我這么個兒子。
后來我們被送到冷宮后,這家伙就沒膽的跑了,當然,用他的話說是因為有事。
哼哼,屁話,什麼事能一拖拖個十多年。
還不是到現下為止一個兒子都生不出來才找上我們的。
我白了母妃一眼,“您老眼光還真不是一般的差。”
母妃也郁悶,“年少無知啊。”
師傅抱緊她。
母妃回抱。
甜甜蜜蜜,氣的十王爺牙痒痒。
也就是說,我不是皇帝的親兒子,這么說來,皇帝要是還別別扭扭的,我可就真不饒他了,當然了,就是他是親爹,我也不會放過他的。
重點是他放的開就好,省得我麻煩。
這么說國師說當年他算錯了,是怎么算的?
“母妃,國師當年是怎么說的?”
“呵呵,寶貝叫他國師了,看來是放開了。他算出來說亂政禍源是皇帝當時的小兒子,也就是你,可就我知道你不是他兒子,可我又不能說,否則說不定會死多少人。可惜……我還是沒有保住父兄的命,不過,這是定數,他們干過的事,也是過了。”
我明白雖然母妃表面上是很認命,但是她並不是不怨的,那些人畢竟是她的父兄啊。
以後,為了我,可能她也要逼著自己去接受皇帝吧,從心底的接受這個要和兒子共度一生的人。
我抱緊母妃。


11
十王爺被師傅很客氣的請走了,我想過不了多久,他就會來滅口了。
畢竟讓皇帝知道這段醜聞,他是必死無疑的。認我回去,也不過是名義上從皇帝那房過繼過去罷了。
師傅是不怕的,他一向自傲。我卻是不能不理的。
修書像皇帝說明一切,出乎意料的,沒有回音。
我以為他應該會很高興我不是他兒子的,這樣我們之間的阻礙不是都沒了嗎?
師傅冷笑個不停,母妃很難過的看我。
“怎么了?”這么詭異?
“哎,寶貝還是太小了啊。”師傅嘆氣。
瞧、瞧不起我﹗
我怒視﹗##
“男人這東西,都會堅持一些莫名其妙的自尊的,哪怕那不是他愛的女人,他也不允許她給他戴綠帽子的。”母妃也嘆氣。
師傅趕忙表態,“親愛的,你看我就不是那種迂腐的男人﹗”
“哼,你是不敢把母妃怎么樣,你只會廢了那男的。”
師傅這次到是很老實,“沒錯,這世上配的上親愛的的男人,只有我﹗”
看他那牛烘烘的樣,沒來由的有些羨慕。
我也想有個罔顧一切愛我,全心寵我的人。
皇帝他太寡情也太理智了,他,適合我嗎?
算了,先處一段罷,到時候不合適就甩了。初戀就成的有幾個啊。
三天后,回京。一路上竟研究師傅給的龍陽書了,不錯不錯就是畫的人珂磣了點,換成皇帝還差不多。
進了自己的同御宮,舒服的補了一覺,神清氣爽的見皇帝。
“你來了。”皇帝淡淡的看了我一眼。
我看了看周遭的環境,十王爺也在,還有國師以及幾個重臣。
我笑了。
歷史上可能我是頭一個自己樂呵呵的來送死的人吧。
是他的兒子,他苫洌 荒馨 搖?
不是他的兒子,他又仇恨,非殺我不可。
人類啊,永遠不知道他到底想些什麼。
我靜靜的看著他,不出聲。
他逃避著我的視線。
我行禮。
“吾皇萬歲。”我人生的第一個禮,收下吧,從此后,恩怨兩清。
他驚訝的從龍椅上站了起來,不知所措的看著我。
我自行站了起來,笑了。
“千行(小皇子的名字,終于有名字了)出于何人,並不是千行可以做主的,上一代的恩怨糾葛我想皇帝陛下也不想再追究的,念在千行救駕有功的份上,我想皇帝陛下也不想追究母妃的責任了,千行保證,今后一定遠遠的離開皇城,再不踏進一步,不會再礙陛下的眼。”
“不是的……”他著急的說。
我打斷他,“千行告辭。”
施展好久不用的輕功離去。皇城大內,我自認沒人能攔的住我。
“皇兒……”
遠遠的聲音漸漸消散,我不是你的皇兒,曾經不想是,現下就算想也不可能是了。
無情自古帝王家,我何苦來趟這混水,找個溫柔的甜美的人愛一生有和不好呢,大不了和母妃他們混一輩子,總好過心一次次的被踐踏好。


12
不了解太子為什麼會出現,反正我正無聊,陪陪他也好。
可是,他下一句話,讓我的酒意全醒了。
“我們在一起吧。”
我目瞪口呆。
他步步逼近,“我們的愛都是沒有結果的,為什麼不讓自己好過一些呢,我不討厭你,你也沒討厭過我吧,撇開以往的那些不愉快,我們,可以的吧。”
伴著月光,我有些迷惑,彷彿又看見小時侯那個可愛的哥哥,緊緊的把我掩藏在假山后,不讓那些焦急的侍從找到,偷偷的分享偷來的小點心,他只看著我吃,幫我擦掉嘴角的碎末,開心的笑。
我笑了,“好。”
擁緊他,哥哥。
師傅看到我們親密的在一起,眼睛瞪的簡直可以照明了。
“我餓了。”眼巴巴的看著哥哥。
他無奈的看了師傅一眼,溫柔的親了我一下,“等我。”
“嗯嗯。”快去快回。
師傅看著他遠去的背影,嚴肅的說,“不要把親情當愛情。”
我點頭,“可是,我才知道愛情是什麼滋味啊,好開心。”
師傅氣沖沖的走了,“王八蛋﹗狗皇帝﹗再讓寶貝跟你在一起,我跟你姓﹗”
哥哥很快就回來了,喝著甜甜的粥,沒來由的想哭,如果是皇帝做的,我會更開心吧。算了,不想了。
哥哥,你溫柔的看著的,又是誰呢?
“哥哥,我要睡覺。”
輕柔的抱著我,彷彿我是個易碎的寶貝,舒服的我想睡。
還沒沾到床,我想我就已經睡著了。
睡夢中,不知是抓住了什麼,我安心極了。
輕柔的吻,落在了耳邊,午安。
舒服的一覺,精神多了。
“寶貝,我們去郊外吧,放風箏。”哥哥抱著我,我興奮的點頭。
看著我興奮的表情,哥哥沈默了。
“怎么了?”他,又想起那個人了嗎?
“我雖然長在宮裡,玩的東西少的可憐,每天都在學一些治國的東西,可是,相對于寶貝你來說,哥哥福祉多了。以後,我一定讓寶貝玩遍所有好玩的東西。”
我笑了。
也許,和哥哥過一輩子,也不錯。
我看到門外的師傅也點了頭,師傅也認為對吧。
輕跑在綠草上,郊外的空氣真好,師傅也帶著母妃來了,哥哥很仔細,帶了好多吃的。
母妃對他的細心直點頭,我們家,缺的就是細心的。
一家人玩的忘了時間,到家時,已經很晚了。
街上燈火通明,我知道,一定出什麼事了。
“御林軍。”師傅肯定的說。
我撇過頭去。
哥哥緊抱著我,他比我還要緊張。
我回握住他的手,“我們的平靜,不允許任何人來打擾。”
大概是習慣了我撒嬌的樣子,忘了我本是個強勢的人,他呆了好一會,笑了。
皇帝站在我面前好一會,我才回過神來,看見他。
他不敢置信的在我和哥哥之間來回看。
哥哥抱緊我。
皇帝的青筋一根一根的跳了出來,“放手。”
他記憶中的兒子頭次忤逆了他的話,更緊的抱住我。
有點疼,我瞪哥哥。哥哥歉意的賠笑,放鬆。
皇帝一把扯過我。
沒扯動。
笑話,我功夫白練啦。
師傅擋在我們面前,“今天下午的情景我想你已經看到了,寶貝跟著你,什麼時候笑的那么開心過,不要因為他愛你,就可以剝奪他笑的權利。”
什麼,今天他在?我吃驚的看向師傅。
“笨蛋,竟顧著玩了,哪還能注意到周遭的聲響。”
我不知他的話是不是專說給我聽的,皇帝聽到時,痛苦的哭了起來,當著這么多人的面,無所顧及的大哭。
我笨拙的替他擦淚,師傅搖頭我也視而不見。
皇帝抱緊我,不知從哪跑過來的國師從我的視線裡把哥哥帶開了。
我沖上去拉他,被皇帝七拐八拐的束住了手腳,“跟我回宮。”
“哥哥……”
皇帝咬著牙說,“他也一起走。”
我點點頭。他去我也去,不開心了,我就和他一起離開。
13
我就住在同御宮裡,哥哥在離這有點遠的太子宮。
每天他都會來和我一起用餐。這是我堅持的。
當然,我自動忽略了那個國師。
我愛皇帝,可是我突然發現我喜歡上了哥哥喂我吃飯的感覺。好像又回到了小時候。他會拿下我嘴邊的飯粒送進自己的嘴裡。
皇帝在看到這幕的第二天,接下了這項工作。
國師也纏著哥哥不放。
我有了很多玩具,皇帝對哥哥送我那么多的小孩玩意嗤之以鼻,“切,他把你當小孩耍呢﹗”
竭盡全力的在背后說哥哥的壞話。
為什麼連哥哥都會看懂的事,他作為哥哥的父親還看不明白呢?也許,他是本身就寡情吧,跟他是不是皇帝沒有關係。
我看到珍貴的花草就會留給哥哥,呆在他身邊那么多年,為什麼沒人知道哥哥是那么的喜歡花草,他看見好的花草時眼睛會瞬間的變亮,這么明顯啊。
也許,我們真的是最合適的也說不定。
把想法說給哥哥聽,他也贊同。
回寢宮的時候,突然間多了很多玩具,皇帝埋在其中,努力的研究著,看我回來,把我抱在懷裡,“看不懂可以學的,是嗎?”
我點頭。
“那,我們做情人間的事吧。”他躍躍欲試。
我笑著點頭。
他撲到我,親吻了起來。
我也親他,抽出身,壓倒他。
他驚訝的看我。
我吻他,不要每個人都把我當小貓看好不好。我可是實實在在的老虎。
在皇帝的叫聲中,我完成了人生中的一大步----告別處男。



番外1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

我是這個叫“大秦”的國家的皇太子。雖然早晚得叫人換下去。

自從“亂政禍源”的身分從我那可愛弟弟的身上轉到了我的身上的以後,皇帝老爹就看不上我了。

不過,也許我是真的沒有治國的才能吧,不管怎么努力,在自己不善長的方面還是不行的。當個花匠才是最適合我的。

目前東宮已經在我的大力整頓下,漂亮多了,我也安心養起了花草。

當然,皇帝老爹是看不慣的,一度想要制止我。不過,我那個可愛的弟弟真的是很夠意思啊,不但“離宮遊玩”了近一個星期,附帶的還拐了娃回來,分散了他對皇帝那少的可憐的注意力。逼的皇帝竟努力討好他了,沒空管我,也就任我胡作非為了。

我家的國師大人最初也是看不慣的,總是在我旁邊貶低我沒有大志向,不思進取。

我沒理他,以往的近二十年裡,我一味的討好他,希望他注意到我。

為了他的理想,我甚至逼迫自己學習勾心斗角、帝王權術,可是他的一句我是“亂政禍源”就徹底的否認了我二十年的努力,真的是身心俱疲,現下是一點也不想去在乎他的想法了,條件反射的逃避。

弟弟每天都會來幫我澆澆水松松土什麼的,然後我就給他做好吃的,看他吃。

沒想到我對于食物的天分比帝王權術高多了,他很喜歡吃。

“哥哥,明天給我做蒸餃吧,我想吃。”

“好”,我寵膩的拍拍他的頭。你愛吃就好。

國師已經好久沒來了,聽侍從們說是去了圖蘭邊境,那裡的信徒們很希望他會去。

我有些沈默,一個擁有著七竅玲瓏心的人,到底是真的看不懂我的感情嗎?

回到皇宮后,他的態度雖然變了很多,可是,還是沒有打開他的心扉。

“又想他了?”弟弟仰頭問我。

“呵呵,怎么能不想呢。”我苦笑。

“給你個秘方。”他神祕兮兮的笑。

“秘方?”

“對,像他那種無趣的人,解決的最迅捷的辦法就是刺激他。”

“我們兩個還不夠嗎?不也沒成功,你的皇帝都回應了,也許,他真的是不愛我吧。”

“哼哼。這事交給我,你給我好好配合就行了。”

第二天。

“聖旨到,太子接旨。”

我納悶,怎么會無源無故的頒旨,想到那個古靈精怪的家伙,葫蘆裡賣的什麼藥?

“東宮年長,本已到大婚年齡,為社稷子嗣著想,賜婚。戶部尚書額行之女年芳二八,秀外慧中,與太子乃天造地設一對,朕欲為月老,特賜額行之女額饈為太子妃,酌日完婚,欽此。”

“謝父皇。”我領了旨。

笑了,能行嗎?算了,如此也好,有個家,以後就對這個女孩好吧。

幾日后。

用完晚餐,正在和禮部侍郎商討婚禮的事宜,國師就急吼吼的沖了進來,怕鬧笑話,我讓侍郎先下去。

他盯我,不說話。

“你娶親?好﹗很好﹗我也舍得再煩心了,娶吧﹗”

他就這么走了,我目瞪口呆,徹底的死心了。

弟弟來的時候,我正在喝酒。

“陪我吧,今日過后,情緣盡散。”

他看著我,跳了起來,“老子還沒見過這么麻煩的家伙,不管了,跟我走﹗”

他扯著我就跑了起來。

我看了下方向,是國師府。

“寶貝,別去了,沒有用的。”

“哼哼,我出馬會沒用?﹗”

他一腳踢碎了國師府的大門,邊扯著我邊嚷嚷,“都給我散開﹗今天給你們放假,通通大街上壓馬路去﹗”

國師聽到騷動披件衣服就跑了出來,看我我們愣住了。

他點了下頭,人群散開了。

弟弟沖上前,手一動,就點了國師的穴道。

弟弟把國師推到我這邊,“好了,強暴他。”就像說這餃子挺好的吃吧一樣簡單。

我愣住。

“別婆婆***,你看他的表情,也是很喜歡的。”

我低頭,這哪是喜歡啊,明明是欲哭無淚嗎﹗

弟弟見我遲遲不動,一個藥丸就扔進我嘴裡。下一個就進了國師嘴裡。

“哼哼,不做個地動山搖我就是王八﹗”

踢開們,扔我們。一氣呵成。

“你們先醞釀一下吧,我去叫皇帝過來觀摩下,省的他天天妞妞捏捏的。”

天啊,我無語問蒼天了。

困在冷宮裡長大的孩子的后遺症終于出來了﹗太沒有人世間的理念了吧﹗

國師用很虛弱的勁捶我表示不滿,我任他捶。

“親愛的,你要是再動下去,我就真的挺不住了。”我強自忍耐。

他看了我一眼,霧蒙蒙的。

小手抬起,紅著臉,背過頭去,輕捶了一下。

再挺下去我就是極品大笨蛋了﹗

我撲了上去。

什麼也不想思考了。

隱隱的聽見門邊的竊竊私語。

“學著點,很好看的,你聽見沒,注意看。”這明顯是我弟弟那囂張跋扈的聲音。

“知……道,在……看。”這聲音我死活不信是皇帝的。

“知道還扭頭﹗你后腦勺能看見東西嗎﹗”

我已經無暇顧及這對活寶了,我的寶貝,我們再來一次吧。

“你這混蛋﹗沒……沒完了啊……啊……”

夜,還長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