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算年下吧...沒肉..
淡淡的也很好看
在我還七歲的時候…

爸爸牽著我的手看著媽媽提著行李上了別的男人的車,徜徉而去,爸爸跟媽媽從來沒有吵過架,他們都以很理性的態度面對這一切。

這都怪媽媽在職場上遇到把爸爸更好的男人,所以媽媽外遇了…

這一天,她決定拋下我跟爸爸離開…而且什麼都不留下…

爸爸蹲下身,無奈的對著我撒下這個謊:「小豪,媽媽她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她不會回來了,小豪會想她嗎?」

聽著逐漸哽咽的聲音,我什麼都不說,只是抱著眼前大我一倍的身軀,給予他所需要的溫暖,那是爸爸哭得最痛心的一次…

※ ※ ※ ※ ※ ※ ※ ※ 
第一章

十二年後…

我已經是大一學生,我跟爸爸辛苦的過著每一天,而媽媽就像是消失一樣沒有了蹤影,煮著今天的早點,我照常的按時叫爸爸起床上班。

走往離自己不遠的房間,我敲了敲門:「爸…起床了,爸…」

想必又睡死了,轉轉門鎖,不是叫他不要鎖門的嗎?這樣我要怎麼叫他,拿起我偷藏在角落的鑰匙,這不算侵犯隱私,而是為了每個人
好。

〔喀!〕

我打開門,看到爸爸睡衣也不穿好,棉被也被踢到床下跟地板相親了,「睡姿還是一樣難看…」我多少的偷閒幾句,便搖搖他的身子。

「爸,起床羅,你上班要遲到了…。」

「什麼!我遲到了嗎?」從床上跳了起來,爸爸還是一樣把工作看得那麼重要。

我搔搔他烏黑的頭髮,調皮的回他:「沒有遲到,你今天還是一樣剛好起床…。」

楞了幾秒,爸爸才知道他又被我給耍了一次,「好啊!你這不肖子,你不知道人嚇人真的會嚇死人啊!」

拿起床邊的幾個小枕頭,就往我身上砸,那一臉不服氣的模樣,看不出來他已經有一個這麼大的孩子的爸,而且還離了婚。

順手抓住爸爸的一隻手,我叮嚀般地說,「好了,你就別在玩了,趕快準備換衣服吧!」

「嗯~」

關上爸爸房間門,我偷偷的將鑰匙放回去後,坐在桌上等爸爸下樓。

不到五分鐘,樓梯口就傳出淒慘的叫聲,我無奈地放下手中的報紙,走道樓梯口看著跌了個四腳朝天的爸爸,蹲下身準備伏他。

「你在這樣跌跌撞撞,遲早會拿枴杖的!」

「怎麼知道這個樓梯老跟我合不來…。」

「自己不小心就不要牽扯到樓梯身上,對了,我今天中午不會回來,午餐自己解決唷。」

「等等,小豪,一起走吧!」匆忙的將牛奶喝完,爸爸莽撞的跟上我的腳步。

門才一開,爸爸撞到了一位陌生男子的身上,「哎呀!對不起…。」

「啊!好可愛~」

一頭金髮,眼睛是水藍色的,加上語氣中含著重重的英文腔,想必是剛剛搬來的老外,只見他不知羞恥的死抱著爸爸不放。

「啊…這位先生,請問你是…?」好不容易掙脫一點距離的爸爸,禮貌性的問。

「喔!我叫尼歐,是今天剛搬來的鄰居~」

「太好了,這次多了為鄰居,這樣以後過年過節就不必只有兩個人。」聽到是隔壁鄰居,爸爸反而更高興,也變得跟鄰居聊起來了。

「對了!尼歐,我叫柳翔,這是我兒子柳豪!」

「你做爸爸了,那你老婆…。」

「他們離婚了!尼歐叔叔,再不快一點我爸爸上班就會趕不上捷運」我立刻擋在爸爸前面回答,畢竟爸爸的心裡還再在意離婚的事情。

「說的也是,那有機會在慢聊,小翔~」

最後的膩稱更讓我火大,我會瞪他一眼,發洩著我的不滿,要他注意一下他的口氣。

「小豪?怎麼了…。」

「喔,沒事,走吧!」推推爸爸的背,我面帶微笑的看著爸爸走往捷運站。

正當我準備要轉身離開,聽見爸爸在遠處喊著:「小豪──謝謝你──!」之後,爸爸就帶著輕鬆的微笑離開了。

看他剛剛還皺緊眉頭,憂心忡忡的模樣,現在反倒變得這麼開心,我這個爸爸還真是可愛。

到學校的一路上,我也很開心,只是擔心爸爸中午回家時,會被那居心不良的鄰居尼歐做出什麼事,光想到這裡就不大想進教室,「柳豪───!」

遠處,在我們大學被稱之為花中之花的校花,林翊雅,人不只漂亮聽說家世背景也不錯,聽同學說被她追,一定是上輩子休來的福氣,但是我可不要,誰叫她要追的目標就是我。

「怎麼了?」

舉起手上的兩張電影票,林翊雅的雙眼透露出───想約我,這三個字,「豪~可不可以…。」

「不可以,我不是說我有門禁的嗎?」

為了擺平她,我只好謊稱家裡有門禁這種事。

「唉唷,那又有什麼關係…」推了推我的手臂,林翊雅還是不放棄。

「沒辦法啊!我爸爸他會擔心的,我怕他會出來找我。」

「什麼時代了,你爸是怎樣,戀子情節嗎?」皺緊自己的眉頭,林翊雅不悅的嚷嚷幾句。

「隨便你怎麼說…反正就是不能去~」在跟這個女人說下去,我的火氣就要來了,竟然敢罵我爸真是的…!

我快速的走進教室坐到我的位置,或許我應該慶幸自己沒跟林翊雅同班,要不然我連上課都會被她煩死。

※ ※ ※ ※ ※ ※ ※
第二章


「歎…。」看著桌上的書跟筆記,再看看手上的時間,中午就快到了,看看其他的同學,不是打盹就是傳簡訊給自己的愛人,這堂課無聊到只剩下我一人在聽,可是手上的時間一點一滴的往十二點的位置去,我的心臟越來越緊張。

沒辦法,我還是放心不下,管他下午還有什麼課,等一下就馬上趕回家。

下課鍾一打,我快速的飛奔出教室,搭上十一點四十的列車,列車上根本沒心情吃東西,緊張的看著窗外還不時注意手上的表,該死,時間這個時候走這麼快幹嘛!

還好這次列超載十一點五十二分到,沒有像上次十二點才到家,看著手上的表,每一秒幾乎都很重要,衝上回家的樓梯。

〔磅──〕打開家門,時間剛好是十二點整,爸爸也已經先回家了。

只見爸爸穿著圍裙在瓦斯爐上下功夫,不過看著廚房像是打過戰的情形來看,我知道──他又搞雜了。

「爸───」

「啊!好燙~」赤裸的手不小心碰上滾燙的鍋子,爸爸痛地叫了一聲。

抓著他的手直接往水龍頭上的水沖刷,「真是的,要是我沒回來,今天的廚房就被你打出一個動了」。

「好嘛好嘛,你這種個性就是遺傳到亞希子,跟你一樣每天念我~」爸爸突然提到媽媽的名字,讓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說,或者是不想再提到她了。

半晌,我什麼都沒有回,爸爸這時候才知道他說錯話了,「啊!對不起…。」

「算了,爸…我一點都不在意…只是爸爸,她已經沒回來這麼久了,就別說了」小心翼翼的擦乾爸爸手上的水,看來燙的那一下不輕。

「爸爸你到客廳去抹藥,中餐我做~」

「喔」聽話的跑出廚房,爸爸也去客廳拿醫藥箱來擦藥。

心裡放心許多,煮了一些面,我端到客廳給爸爸,爸爸也聽話的在沙發看電視。

「哇~是小豪的拿手面耶,好顯你中午有回來,不然我中午就得吃泡麵…咦?可是我記得你下午還有課啊!怎麼…」

「喔…」抓抓頭,我說了謊:「老師今天感冒了,所以沒來啊!」

「咦?那不是會事先跟你們說嗎?記得上次…」

「好了好了,面都涼了…」我很巧妙岔開話題,真是的,平時記性就沒那麼好的.今天是怎麼啦,這麼刁專。

「那~反正你沒事,家裡的日用品也差不多沒了,去福利中心買點東西還有今天的晚餐…」嘴角還拌著面,看他說的這麼開心,想起幾年前,我們還在拾破爛的苦日子,現在家中的經濟終於打穩了,我們才慢慢有好日子過。

「那走吧~聽說下午兩點有大減價唷,快點!」拉著爸爸的手,我的心還是一樣砰砰的跳。
※ ※ ※ ※ ※ ※ ※
三個小時後…

我和爸爸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哇~所謂的大豐收是這個意思啊~」爸爸滿意的看著手上的東西。

看他這麼高興,翹掉下午的課果然是正確的作為,「那我們就…」

我呆望著眼前的女子,引起爸爸的注意也跟著看過來,「怎麼了?」

「翔…」眼前淡妝艷抹的女子,輕輕喚著爸爸的名字。

「亞希子…」頓了頓,爸爸露出平時的微笑,再開口:「好久不見了…。」

隨及走道媽媽身邊的一位男子,就是那年的男人,「希亞子,他們是…」

「我兒子跟前夫…」媽媽走進爸爸面前,緩緩低聲說道:「找個地方坐下聊聊好不好?」

找了附近一家咖啡廳,四個人一路上都很尷尬,尤其是爸爸眼神十分黯淡。

坐在咖啡廳的一桌,四個人還是持續不說話,直到媽媽開口,「翔…。」

「咦?」

「其實我在幾個月前就在找你…」

「找我?」

「對,其實這次找你是因為…」媽媽看了看身旁的男人,低下頭沒有繼續說。

男人從西裝袋裡亮出了自己的名片,「我叫許浩,是這家企業公司的老闆,這次來…是要把豪帶走的…。」

驚訝的瞪大雙眼,轉頭看著沒做任何反應的爸爸,我氣得拍桌子大罵,「帶走我!你們在開什麼玩笑…。」

「豪,其實翔他…」媽媽也跟著激動起來,指著爸爸對我說。

「亞希子!別說了…」原本沉默不語的爸爸拉住我的手,要媽媽停止說下去。

「其實翔他不是你爸爸!你是我跟其他男人生的,而他只是插入我們婚姻的第三者,不是你爸爸…」。

像是被人狠狠地打了一拳,我驚訝的看著爸爸,用著顫抖的語氣問道:「這是真的嗎?爸爸…。」

眼淚已經佈滿雙眼,爸爸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隨及拉住我對我說:「但是我還是一直把你當我的兒子看…用做父親的心情…。」

看到爸爸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樣子,心像是被人用力捏住一樣,「就算不是又怎樣,雖然爸爸是第三者,但是當我們痛苦的時候,你是否回來過,當我們在冬天挨餓的時候,你沒有回來,當學校要母親參加母姐會的時候,你有回來嗎?你知不知道,爸爸為了我們兩個人能夠好好的過活有多辛苦,而你卻在一個有錢大老闆底下坐享輕幅!」

聽到我把媽媽罵成這樣,爸爸反而拉拉我的手要我住口了,「小豪…算了…。」

「什麼算了,你這女人是看我長大,好利用了,才想到我們是不是!」

媽媽氣憤的站了起來,氣墳的指著我,「你好歹也尊重點,再說我可是你媽,就算你想硬辯,法律也不允許的。」

「就算不允許,就算你用法律的方式把我帶走,我告訴你那也換我不回你在我心中的地位,在我眼中沒媽媽只有爸爸!」

〔啪!〕滾燙的手印烙在我的臉上,爸爸緊張的站了起來,看著我的臉,轉頭拿起桌上的水杯,直接往媽媽臉上潑。

其他三個人都呆了,只聽到爸爸對著媽媽說:「亞希子他畢竟是你的親生骨肉,你不應該這樣打他的,這是我的電話,許先生有時間在慢慢談吧!這次我們就先走了」

第三章

爸爸拉著我快速的離開餐廳,回家的路上,爸爸跟我一句話都不吭,就這樣淡淡的走回去,原本媽媽還站在餐廳門口大罵,只是爸爸卻頭也不回的跑…。

即使爸爸跟我不是同血緣的那也沒關係,就算我跟媽才是親血緣,但是長時間的相處比什麼都要重要,爸爸…我一定會待在他身邊。

在廚房料理著今晚的晚餐,我不時的偷望在看客廳的爸爸,因為從剛剛到現在他一句話都不說,難道他打算把我給媽媽…

「小豪…」爸爸從沙發上走了過來,剎那,爸爸一把緊緊地抱住我,讓我來不及反應。「小豪要跟誰呢?可不可以不要離開爸爸…」

雖然看不到臉,但是爸爸的聲音在顫抖,半晌,我才懂,爸爸其實比我還難過,他那激動想留住我的心情好強烈,可是我好高興,原來啊!爸爸跟我擔心的是一模一樣的。

「爸爸…我永遠會在你身邊的…」摸摸他的頭,爸爸就是這樣小孩子氣的個性,怎麼改也改不掉,但是就因為這樣,我才能透徹的瞭解爸爸的想法。

「嗯…。」

「可是,你在不放開我,今天的晚飯就等著吃焦炭!」指著瓦斯爐上快要燒焦的菜,爸爸這時候才慌亂的放開我。

「咦?啊!對不起,小豪,你去忙你的吧!」說完,爸爸又跑回沙發上看電視了,然後一句話就沒在說。

這就叫父愛,我感受到爸爸給我真正的父愛,而我對他的愛遠超過親情…我對他的愛已經到了愛人的地位了。

「爸爸…來吃飯吧!」

把飯菜端到桌上,我對著爸爸微微笑,兩個人的氣氛剎那變得溫馨起來了。

突然,爸爸放下碗筷,低著頭對著我說:「今晚…可不可以…跟爸爸…一起睡…?」

那是多久沒做的事情,到我國三的時候我就沒有跟爸爸睡了,隨然心裡一直很希冀,但是心裡還是會一再的交代自己是大人了,不可以這麼色,今天爸爸能夠主動提出來,真是八輩子等來的福分啊。

吃完晚飯,洗完澡,我們很早就上床睡覺了,兩個男人互相窩在一起,又加上眼前是自己最愛的男人,雖然內心很幸福,但是慾望很痛苦。

「太擠了嗎?豪…」在毫無光線下,爸爸溫熱的皮膚還有灼熱的鼻息,對我來說太刺激了。

「嗯…不會啦…趕快睡…喔…」最後一聲好像拉的很長,沒辦法理智幾乎快被磨光,在說下去我想我會對爸爸做出不良的行為。

「喔。」應了一聲,爸爸又在靠近我的懷裡,小聲的地對我說:「今天…爸爸以為你會狠狠的打我一巴掌,然後跟媽媽一起走…」

聽到爸爸這樣說,我急忙地的問:「為什麼…?」

「因為,我這個爸爸做了這麼久的假爸爸,都沒告訴你,再說我跟你並不是…」

「別想了,今天不是有跟你說過了,我永遠都會待在爸爸身邊的…」打斷爸爸的話,我摸摸胸膛前的笨腦袋,在黑暗的空間下,我利用餘光看到了爸爸幸福的微笑著。

※ ※ ※ ※ ※ ※ ※ ※

「唔…幾點了…?!」糅糅自己的眼睛,看著旁邊的鬧鐘不會自己有把鬧鐘給按掉了,沒錯,第一堂課毀了…。

算了,都遲到了,再繼續睡吧,爸爸應該去上班了,今天就好好補昨晚的眠。

「啊───!」

一聲尖叫,我嚇的不小心從床上跌了下來,這不是爸爸的叫聲嗎?怎麼回事…!

「怎麼了?」我匆匆的跑下樓,突然,看到爸爸被壓在地下,而上面這個男人───是誰?

「先生,你誰啊!」死推著身上的男人,或許是體力的差別,男人成功的制服爸爸。

完全不需要思考的反應,我立刻推開眼前的男人,擋在爸爸前面,氣憤的對那個陌生男子叫吼:「你以為這裡是酒店啊!隨便亂近人家家門,更離譜的是還沒進門就把人家壓倒,你有問題啊你!」

半晌,那位陌生男子才抬起頭,淚汪汪的開始哭泣,支支吾吾的說道:「尼歐,你這麼討厭我嗎?人家願意陪你一輩子,人家都有乖乖的,為什麼還這樣…?」

眼前的男子,仔細一看,長得非常清秀,因為眼前的人都哭了,其實想趕他走也不忍心,「喂!你要不要…」

「我愛你~尼歐!」一個撲抱,讓我不小心跟著往後倒,眼前的淚人兒把我抱的死緊緊。

「啊!怎麼辦?豪…」

「去叫那風流的死鄰居,把他家的老婆帶回去!」

「喔…我馬上去敲門。」點點頭,爸爸穿著圍裙就急忙的去隔壁,等等,上次那個變態鄰居就一副對爸爸居心不測的模樣,現在去不是正合他意!

不到幾秒,我擔心的是果然發生了,因為門開著,我清楚的聽到爸爸的聲音還有那個色狼鄰居,「哎呀,尼歐先生你這是干麻?」

「早上就主動送一隻小羊,不是給我想用的,阿不然是拿來展示的嗎?」

字字句句就是有挑戲的意味,這傢伙想對我爸爸做什麼啊!可惡,可惡,我一定要打扁他。

「等等…尼歐先生…啊!」

「別等了,我喜歡速戰速決!」

什麼?不會吧!推開身上的陌生男人,我快速的跑了出去,「爸爸…你這個色狼鄰居,想對我爸爸干麻!」

死緊緊的纏著爸爸,我可不准這個色狼鄰居對我爸爸無理,「想吃我的拳頭,我隨時奉陪!」

「小豪…」拉拉我的袖子,爸爸的臉色不像被吃豆腐的樣子,反而比較像說謊成功後有點良心慚愧的模樣。

「哈哈哈!你看吧!你兒子對你多忠心啊!」霎時,尼歐開始狂笑,拍拍我的肩膀還是不斷的在笑。

「爸爸…?」

「嗯,這是尼歐剛剛說要整你的…我不是有意的…」低下頭,爸爸緊張的站到我一邊,有點不好意思的解釋著。

「你們連合整我!好啊!你這個死色鄰居想找死嗎?」

「啊~小豪!你冷靜一點…」

「對了對了,我家的小寶貝跑到你家去啦,都告訴他不要搞錯還是搞錯了!」自顧自的走進我家,尼歐就這樣輕鬆的將那個陌生男子抱出
來。

「嗯…尼歐…」陌生人緩緩睜眼,咕咕低低地喚。

「你啊!別把這裡當作是美國,哪裡都有你認識的人,這裡是台灣,陌生人很多的知道嗎?」

「嗯。」傻傻的笑了笑,那個陌生人就這樣搭在尼歐身上昏睡。

「歎~你這個懶惰的老闆,遲早一天你的店不倒才怪。」尼歐自己歎
了歎氣,接著對準爸爸的臉啵了一下,我的眼睛瞬間變得跟雞蛋一樣大。

我迅速的將爸爸拉到我身邊,像母雞保護小雞一樣,只對著尼歐怒瞪,卻惹來了尼歐一陣的機笑:「小翔啊!你身邊的醋罈子真大,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啊~」說完,尼歐就進去房間了。

當然啦,我又不是白癡,尼歐口中醋罈子就是我,除了爸爸這種單細胞的想法外,每個人都看得出來,就只有最親的人什麼都不知道。

「既然這些怪胎都走了,那我也可以好好捕眠去了…哇哈---」打了個大呵欠,搔搔自己的頭髮,我準備踏回我的暖窩,繼續睡。

「小豪…」

在我準備回窩的時候,爸爸突然喚住我,支吾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嗯…那個今天,爸爸的公司要模特兒服裝時尚走秀,你可不可以陪爸爸一起來…」

難得爸爸會邀我跟他一起去公司,因為我一直對爸爸的工作不太熟悉,只知道他是在模特兒經紀公司上班,而且公司很遠,這次有機會跟爸爸一起去看模特兒走秀,我的周公早就被我打飛了。

「好啊!等等唷,我去換衣服!」我興奮的馬上答應,有機會看到爸爸在公司忙碌的樣子,再累也值得。

「嗯…。」點點頭,爸爸就站在家門口等我。

太久沒去爸爸公司了,不!或者是說根本沒機會去,這次去絕對不可以穿太難看,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我第一次換衣服比爸爸久。

「小豪~你好了沒啊!」等了將盡快半小時,爸爸實在受不了了,「我們已經錯過第一班的捷運羅,趕快只剩下最後一班羅~」

「喔───好!」

「真是的,平常換衣服不是都是你在催我嗎?」倚靠在門檻邊,爸爸低咕著。

這時候,我在房間聽見爸爸的手機突然響起,以為是公司來催促了,我的動作才開始加快。

「許先生…」我迅速地著裝好走出房間,看著爸爸背對著我,輕聲地
道,「是嗎?亞希子決定這麼做了啊!」

亞希子,當我聽見這個耳熟到不行的名字時,我的心幾乎涼了一半,我立刻跑道爸爸身邊,搶著要聽電話,一邊怒吼道:「媽媽她到底又想怎麼樣了,難道她這死女人還不打算放過我嗎?是不是已經決定以法律途徑解決了,你可以告訴她!她別以為用法律的制裁,可以喚回我心中媽媽的地位,告訴她,她作夢!我一輩子都不會離開爸爸的!」

把爸爸箝制在牆壁上,對著爸爸電話裡的許先生怒斥,「小豪!你夠了!」

剎那,爸爸的這一句,讓我霎時驚醒,看著我手上的電話,我低下頭用手撫著我的額頭。

「對不起…。」

「來,把電話給我。」爸爸從我手上接過電話,再度對著電話裡的許先生道,「許先生,對不起小豪只是一時生氣而已,關於那件事,有機會再談吧!現在我正趕著去上班,好!掰。」

掛上電話,爸爸注意力回到坐在地上懊惱自己太衝動的我,他不失溫柔的輕聲說:「小豪,剛剛看你發這麼大的脾氣,爸爸並不是要怪你,只是…做某件事情之前,一定要先想想,你這麼做會有什麼樣的後果?許先生是脾氣很好的人,他並不在意你這樣的憤怒,但是今天要是換成我被你罵的話,我一定會要你好看的…」

「嗯…對不起,是我太衝動了。」

爸爸笑了笑,接著說:「知錯就好,走吧,我們等會還要用跑的到捷運站,要不要比比看,以前我可是我們班的跑步悍將唷!」

「……你可別太低估我!」我爬起來,準備跟爸爸一決勝負

「預備───跑!」

兩個人就這樣,不分你我的跑往捷運站,我真的很快樂,但是越是這樣想,我就越不想離開爸爸,其實我的心裡也有個底,因為法律並不是有情有義的人…

第五章

我們兩個人在遲到的前五分鐘就到了,去喘呼呼的望向眼前的超級大樓,「哇───」不自覺的驚歎一聲。

「怎麼樣,很大吧!我想啊!它已經可以跟101大樓並稱了。」

「哈…」爸爸的用詞真的很不貼切,因為這裡足足跟101差五十一樓,哪裡來的並稱啊?

「快點吧!等會十點時尚秀就準備開幕羅!」抓著我的手,爸爸就往裡頭走。

走出電梯,我看到的是長長的伸展台,工作人員忙出忙進,頓時讓我傻眼,原來電視上的服裝秀,就活生生的展現在眼前。

「小豪!走羅,我們要到工作室去…」拉拉我的手,我慌張的跟了上去。

〔喀!〕

當門一打開,裡頭擠得不成型,每個準備上台的模特兒都在化妝打扮,工作人員也忙得東跑西走。

「小豪,站在這裡等等我!」

「喔。」

「翔!我跟你說,這次的位置排法是…」

我專注的看著爸爸,他忙碌認真的模樣,沒理由不吸引我,看他為了工作打拼,讓我想起幾年前那種如同乞丐般過的苦日子。

「你是新來的嗎?」旁邊的男人注意到我,指著我問。

「呃…不是,我只是…」

那個男人對我上下打量,那雙眼睛死炯炯的盯著我,讓我很不是滋味,「那個…我只是…」

「好!」那個男人突然這麼一喊,就拉住我的手準備走,「你代替一下吧!」

「什麼…不是啦,我爸爸他…他要我在那等他的…」我死命的想甩開他的手。心裡暗暗的罵,這個神經病是誰啊!

「你爸?他叫什麼?」聽下腳步,男人好奇的問我。

「柳翔!」看著原本爸爸要我停留的位置,越來越遠,我更慌亂了。
那個男人有點錯愕,他用力的扳過我的臉,「你是翔的兒子,這麼大啊!」

「對啦對啦,那你可以放手了吧!」晃了晃,被抓緊緊的手,我什麼都招供了他還想怎麼樣。

「體格這麼好,翔也真是的,竟然把自己的兒子留下來當寶貝啊!」那個男人開始對我上下亂摸,嚇得我的寒毛顫慄。

「你!」

「小豪!」爸爸氣喘喘的跑過來,也注意到我旁邊的人,驚訝的叫道:「大師!」

「翔啊!這麼棒的身材,你不獻出來還獨吞,不覺得自己太小氣了嗎?」這種人能被稱作大師,他剛剛還對我亂摸耶,怎麼,我被摸應該感到高興嗎?

「不是啦!大師,只是小豪他第一次來,再說我也沒聽說大師在徵新人啊!」

「那現在給你兒子工作,我要他上台,穿上我今年設計的衣服。」那個大師似乎很滿意我的體格,一直對著我打量著。

「真的!」爸爸像是得到大禮物一樣的開心,馬上笑開了嘴,「太好了,小豪你真是幸運,能穿到大師的衣服!」

現在除了用錯愕形容我的心情,找不到別的,雖然爸爸已經高興的手舞足蹈,可是我是初生之犢,要我馬上就走伸展台,不會太強人所難了嗎?

注意到我的臉色有點為難,大師輕拍我的肩膀,露出潔白的牙齒:「放輕鬆就好了,只要當作平常走路就行了。」

走路?哪有這麼簡單?你當我天才嗎?說一說就馬上會!

望著爸爸完全放心的將我交給大師後,就歡欣鼓舞的去忙了,這讓我的心理壓力更大了,大師將我拉到一個梳妝台,「你先坐著,我馬上叫工作人員給你化妝!」

我全身神經緊繃,嚇死了,除了怕還加上一點驚慌,畢竟第一次來爸爸公司,第一次突然被名設計師主動拉去上伸展台,而且表演時間只剩下半小時?

「喂喂!你是新來的?」坐在隔壁男模特兒問我。

愣了愣,我才連忙點頭,想了想,不對我不是新人啊?我只是突然被抓來的,所以我又搖了搖頭,那個男模特兒看到我這副傻理傻氣的模樣,笑得更是開懷。

「哈哈,你到底是還是不是啊!一下子說是一下子說不是的,真可愛!」

「嗯~我也不知道,我是突然被抓過來的!」

「喔~~是大師嗎?看你的體格,應該是他會看上的類型。」

一針見血,講得好像自己也是的一樣,那個陌生的男子對上我的雙眼,隨後又捕了一句:「我也是因為這樣而近來的…」

「呵呵…是嗎?」我乾笑了幾聲,之後就懶得繼續說下去了。


第六章
----------------

「準備好了嗎?」爸爸拍拍我的肩膀,我偷偷的從後台瞄了一下,哇~人山人海,伸展台前面各各是準備捕捉好鏡頭的記者跟攝影師,這下子使我更緊張了。

「啊!找到你了~」

「喔…那麼陌生人…?」

「哎呀,叫陌生人多難聽啊,叫我許傑…」那個男人主動對我自我介紹,雖然我已經緊張的什麼都聽不下去,可是臉上還是保持著僵硬的微笑。

我根本站不住,沒辦法,我的冷汗好像已經流了好幾滴,爸爸又到台前準備看我表演,完了,我的頭好像痛起來了。

倚靠在後台休息室的一旁,身體開始發出不適,一定是因為太緊張才這樣的,完了完了,只剩下幾分鐘就開始了,怎麼辦啊?

「…好想吐」手捂著自己的嘴,臉好燙手卻好冰,我…我好像快暈倒了?

「沒事吧!」

「啊!」那個許傑突然從我身後摟住我,嚇到了我!

「你的臉色好差…」

「太緊張…太緊張…」這個叫許傑的人會不會離我太靠近了,幾乎是全身的貼過來了吧,還抱我抱得這麼緊。

「那樣啊!…要不然你不要走了吧…」當那柔軟的唇碰上我的後頸時,我更是慌了,我抬頭看著眼前的梳妝鏡,現在我跟他的姿勢,簡直是…太引人遐想了!

注意到我死揪揪的望著他的一舉一動,他反而笑得更開心,一聲性感且沉穩的聲音,離我耳朵不到一公分「挺意外會遇到你…柳豪…我可愛的弟弟…!」

※ ※ ※ ※ ※ ※ ※ ※
「什麼?你什麼意思啊!」汗顏,我尷尬的微笑回應他的玩笑。

朝鏡子的反射,他笑得更是邪惡,「許浩,你應知道他是誰吧!」他的身體更適靠近我,幾乎已經沒有縫隙了,那雙手更是不害臊的往下移動。

「你…你知道?」這傢伙是怎麼認識他的?難不成…

「我…是他的兒子…也就是你哥哥…」

我奮力的推開他,氣呼呼的大罵:「胡說,你什麼時候是我哥哥,我跟你講,我跟我爸爸可還沒答應要交我還給那個女人。」

聽我這麼一說,他的笑顏更是廣,「那個女人?你已經恨到把你的親生母親用到那個女人去啦,不過,我想你的心裡應該也有個底,名知道在硬撐也不會有結果的,到不如放棄還來的早~」

「哼!」我不想繼續待在這裡聽人的譏諷,想準備離開。

「等等!」

我怒瞪他一眼,意識他不准再說剛剛的話題,他頓了頓隨之又笑了,「…你媽…他也有來唷!」

「他們來了?在哪?」我緊抓許傑的肩膀,緊張的問,「我爸爸…?」

他自傲的望著我,一雙手在我慌亂的的神情上游移,我們彼此間的距離被他拉近,我幾乎可以聽到他的氣息,而接下來我只聽到這一句如同審判的話,「………來不及了。」

不經過大腦的思索,我現在就想去找爸爸,現在就要,知道我要找爸爸的許傑,強壯的雙手將我扣在他的懷中,「別急,別急…別忘了,我們還要走台唷~」

這個死變態,「許傑我…」話還未說完,大師匆匆忙忙的從外頭近來,撞見我們兩個還處在這裡,急忙將我們兩個拉出去。

「哎呀,你們兩個可是重頭戲,不可缺的啊!快…快點上台,已經到你們了!」大師議邊推著我們往表演台去。

「可是…我…」

「這時候才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快點吧!先走完,再說好嗎?」

「…嗯…」走完哪來得及阿,准過頭,我不悅的瞪著許傑,但是他卻笑得更開心,這個傢伙根本是個禽獸不如的變態。

「小豪,記住唷,你只要跟著許傑一起走就好了,別緊張唷…」大師最後叮嚀我,我也只有點點頭服從的份。

「啊…」我被許傑拉著手,大不的走往前面刺眼的步道上,眼前幾乎是閃光都一直在閃,我根本看不到爸爸。

突然,許傑拉著我走道最前頭後,將我拉到他的懷裡,完全搞不清楚的狀況就乖乖任他擺佈,就在下一秒,「嘩-----------」

全場觀眾突然震驚,閃光燈頓時全都停了,我睜大自己的雙眼他…他...吻我!
難不成這也是預定好的,不會吧!那我應該事先先知道啊!

吻只停留著幾秒,隨後許傑就拉著我轉身走回去,雖然閃光燈還是再拍,但是我除了錯愕還是錯愕…?而我的初吻也在這次意外的演出中被奪走?

第七章

走了回去,我已經氣得跟煮熟的柿子一樣,恨不得馬上給他吃一拳,「你搞什麼!」

「什麼跟什麼?」對於我忽然打來的這一拳,他也是錯愕的。

「什麼?你還敢問!你知道你剛剛…」語意未落,我反而說不下,畢竟也不好意思當面說是自己的初吻被…

「難道…我是你初吻的接洽人!」

「唔!」震了一下,許傑更確定他說中了。

「哈哈哈~你真是稀罕啊!沒什麼大不了啦,只是明天的報紙差不多都會是大頭條,這樣你的人氣指數又會大幅攀升!」

我恨不得現在一刀殺了我,不過想想還是算了,現在爸爸最重要!

「我爸爸呢?」

「不知道。」斜睨了一眼,許傑笑得很邪惡,「說不定在某間餐廳簽著協議書,把你給你媽媽。」

這句話打斷我最後一絲理智,我用力地揍他一拳,全場的人都愣住了,許傑卻還是笑笑的看著我,見他一臉不知悔改,我更火大準備在補一腳。

「小豪!」

「爸爸…?你…」

完全不聽我的解釋,爸爸氣得將我推開,站在我跟許傑的中間,我錯愕的看著他。

「你在幹什麼?在怎麼過分也不應該先動手。」

豎起眉頭,看著爸爸歉疚的扶起許傑,像是完全是我不對似的,可是明明是他先…

我想反駁,想告訴爸爸我會揍他的原因,「我…」

「小豪,還不快跟別人道歉!」

道歉?他沒跟我道歉我都沒說什麼,為什麼會輪到我跟他說對不起,再說,他剛剛對我這樣毛手毛腳的還在舞台上吻我,難道爸爸你都看在眼裡裝作沒關係?

「爸…」

「小豪,既然你打人了,就是你錯了!」

我的眉頭皺的更緊,而爸爸依然堅決要我道歉,許傑發現了情形不對,拍拍爸爸的肩膀,「翔…不要緊,一拳而已,我沒關係。」

「真的嗎?實在太抱歉了,小豪從來沒有這麼衝動過。」

不斷的道歉,像是一切都是我不對一樣,明明就是他的錯,為什麼爸爸不懂,連原因都不問,就先認錯,就把錯誤全責怪在我身上?

「算了。」笑了笑,明顯的跟剛剛驕傲的神情差一大節,許傑裝出一副被害者的臉,讓我心裡更不悅,他難道害我害得不夠慘?

「我有事,我先離開了,你就別在意了。」說完,許傑就走出了休息室。

好啦!混蛋走了,這樣我終於可以好好解釋。

「爸…剛剛…」

「回家!」

爸爸的口氣一聽就知道他在不高興,該不會他還是再責怪我…?

※ ※ ※ ※ ※ ※ ※ ※

回家的一路上,爸爸一句話都不說,彼此間的氣氛真的很不對勁,為什麼原本高高興興的來,會搞到這種下場?

說也奇怪,爸爸為什麼沒遇到媽媽,許傑不是說媽媽跟那個叫許什麼的要來嗎?怎麼彼此都沒有碰到面呢?

〔喀!〕直到回家,爸爸依然不開口,他到底生什麼氣?我明明就沒錯,卻得看爸爸的臉色,這我可受不了。

「小豪…」

「嗯?」

「為什麼不道歉?」

「因為這不是我的錯。」

〔啪!〕一巴掌,熾熱的感覺在我的臉上慢慢擴散開。

我瞪大自己的雙眼,從來沒有打過我的爸爸,他這次打我了?

「這一掌,是為了你不道歉而打的!」

又是因為不道歉?為什麼偏偏把這種事情看得這麼重要?

低下頭,我什麼都不說的就跑出去,只烙下一句:「隨便你!」

第八章...

低下頭,我什麼都不說的就跑出去,只烙下一句:「隨便你!」

我一直跑一直跑,管他去哪裡,我只知道我心裡的那股壓抑,讓我想要發洩,為什麼爸爸都不懂…

只是叫我道歉道歉,或是自己跟別人道歉,干麻這麼卑恭屈膝的呢?一副好好先生的模樣,卻對我的待遇差這麼多,我不懂!

人潮變得悉少,坐在街上一邊的長椅,天氣的溫度越變越冷了,高塔上的大時間逐漸往十二點的方向去,怎麼辦?該回去嗎…

可是回去…

一定會很尷尬,但是心裡還是好擔心爸爸…

不知道他怎麼樣了…?

「嘿~小老弟!」

「咦?」

眼前是三個小混混,面代虛假的微笑對著我說:「怎麼樣,一起去玩吧!」

其中一個男的,對我上下撫摸一臉色瞇瞇的,其他兩個也像極了嗷嗷待哺的野狼。

「我很煩,給我走開…」

現在我壓根沒心情去理他們,現在連要不要回去都不知道,這問題已經令我很頭大,現在竟然又冒出三個沒事找碴的人。

「哎喲~生氣羅!怎麼被女朋友甩了。」其中一個男人故意提高語調,一副諷刺我的樣子,讓我有點不高興。

「給我走開!就算是也跟你們沒關係!」我站了起來,用手大力揮了幾下,要他們趕快給我滾。

怎麼知道這一揮,讓他們更有興趣,靠我靠的更近,逼的我手上的拳頭握得更緊。

「嘿嘿~寶貝!你怎麼待在這裡等我呢?」一陣根本沒聽過的聲音,從我耳邊掠過,因為我的不注意我不小心被拉到一個男人身邊…?

「唔?」我愣愣的看了看他,他只是露出白白的牙齒對我笑了笑。

接著,又對我身後那幾個小混混說:「怎麼樣!我家的小親親做錯什麼事了嗎?」

「沒事!沒事!」三個人嚇都嚇死了,眼前是比自己壯跟高的大男人,哪敢招惹他啊!我偷偷看著那三個小混混落慌而逃的樣子,心裡還暗暗的偷笑。

「沒事吧!」

「啊!對了,你…你誰啊?」

「啊~你忘記羅,我啊~我啊~就今天一早撲在你身上那個。」眼前的男人跟剛剛差了一大節,明明剛剛是一副胸有成竹,現在怎麼這麼可愛?

「喔~你是尼歐的朋友啊!」

「什麼尼歐的朋友,我是他弟,叫若歐。」

不願意在繼續跟他耗下去,心裡還是不斷的擔心爸爸,畢竟我不一在,他一定會開著門等著我回來,要是突然有強盜突然闖進去,天啊!...

「哦!時間不早了,我要走了。」

腦子中許多的色情幻想,嚇得我奮不得現在飛奔回去,馬上道歉合好,也沒必要把我跟爸爸的關係鬧的這麼僵。

若歐卻一手緊緊抓住我,不讓我離開,我著急的瞪他一眼,慌張的喊著:「幹嘛?你還想跟我說什麼?快點~」

頓了頓,若歐隨即笑了笑,「尼歐說他今天看到你跑出去,決定趁今天晚上先下手,所以呢~為了不打擾他們我們去住賓館吧!」

下手?打擾?種種的曖昧之詞,不斷的在我腦中迴盪,以前電視上常作的情愛劇情,不會真的在我的生活中發生吧!而且那個人又是我爸爸。

啊~~爸爸雖然不是同志,但也不能讓他的第一次獻給一隻色狼加超花心的鄰居,那…那結局就會像連續劇一樣,以』悲劇』收場…

「那怎麼行,我一定要回去!」

「那可不行,我這個做弟弟的怎麼可以壞了哥哥的計畫呢?」

「那我這個做兒子的也不願意讓自己的爸爸獻出自己的第一次啊!」

我不斷的要跟他辯,也一直再做掙扎,心裡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心臟也撲通撲通的跳個不停。

「拜託!你讓我回去吧!」既然硬的不行,我馬上轉柔情攻勢──裝可憐。

見我見風轉舵的這麼快,若歐也為之震驚,他先是錯愕隨後又露出迷死人的笑顏,打碎了我最後的期望:「少跟我來這套。」

既然被識破了,我只好繼續做我的掙扎,拚命的在少人的街道上大喊大叫:「救命啊!救命啊!強暴啊───」

我瘋言瘋語的到處亂喊,當然我也成功引起的路人的注意,逼得若歐不得不投降,「好好好,你厲害,你行~不過…如果這樣亂喊我就會放棄的話,那你就需要再好好瞭解我了。」

「什麼?」

一眨眼,我被若歐強硬的拖到附近公園的小廁所,心裡油然而生出不好的預感,他該不會想對我怎麼樣?

那雙原本就很有力的手,現在真的把我抓痛了,這樣要反抗更是困難。

一進廁所,若歐就把我壓靠在廁所門上,雙眼跟尼歐一樣炯炯有神,讓人不禁打了個冷顫。

「你…你在跟我開玩笑嗎?」我露出勉強擠出的微笑,像是想緩和現在奇怪的氣氛。

一聽,若歐接著想了一下,原本以為自己的緩和氣氛順利成功讓自己免於一難,誰知道,放輕鬆的時刻不到一秒,若歐就直接親吻我的脖子,嚇得我臉色蒼白。

全身都嚇僵硬了,我只能在無法掙扎,無法反抗的狀況下,慌張的亂叫:「放開我!放開我!我不是當受,你們兄弟倆當攻,但是可不要只把別人當作受好不好?我可是攻!我可是攻啦!」

我像是準備待宰的羔羊在臨死前拚命叫,什麼話都爆料出來。只是若歐聽了之後,只是又對我繼續笑,還笑?我都怕死了,你卻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他到底存了什麼心態!

雙眼直揪揪的望著了他,我發出些微顫抖的語音道:「你…可以-?」

「不行。」

話都不能說完,若歐否決了我最後最後的希望,難不成他還要繼續這場霸王硬上弓?

一想到這裡,冷汗流的更多了,臉色嚇得更是蒼白。

「放心吧!我是當受的,哪能對你怎麼樣?」一臉受不了的看著我,又繼續說:「還有啊!我跟我哥哥不同,請你千萬千萬不要把我跟我哥哥相提並論。」

「嗯。」我傻傻地點了點頭,這一句,讓我差點跳出來的心臟又收縮起來,好加在,事情並不如自己想像的那樣恐怖。

心情緩和後,我又問了相同的問題:「我…可以回家了嗎?」

若歐先愣了一下,然後他自顧自的走出廁所,擱下一句:「你回不回家,干我什麼事?」之後他就自己先離開這間破舊到能當鬼屋的公共廁所。

什麼都來不及不想,我以我最快的速度跑回家,心裡面還是忐忑不安,怕自己已經浪費了太多時間…

第九章...

若歐先愣了一下,然後他自顧自的走出廁所,擱下一句:「你回不回家,干我什麼事?」之後他就自己先離開這間破舊到能當鬼屋的公共廁所。

什麼都來不及不想,我趕緊以我最快的速度跑回家,心裡面還是忐忑不安,怕自己已經浪費了太多時間…

喘呼呼的站在家門前,我感覺自己就像跑了馬拉松,而現在彷彿正在站終點一樣,我轉了轉門上的門把,鎖住的?平常我晚歸的時候,爸爸都把門打開或者是都不上鎖的,該不會…我驚訝的轉頭看向隔壁…。

我不敢想,我趕緊蹲下身體,找尋藏在地毯下的鑰匙,迅速地的打開門,然而進入我眼簾的是…

「爸爸!」

看著爸爸喝的爛醉,倒在客廳的桌上,手上拿得是以前全家的合照,客廳滿是喝光的空酒瓶,怎麼會這樣,以前我就知道爸爸是個一滴酒都不沾的人,怎麼今天,喝的這麼多?

「你回來了?」

一道聲音引起我的注意,轉過身,我衝向前去緊抓著他的領子,惡狠很的問他:「你這個混蛋不要臉下流的鄰居,你對我爸做了什麼?」

被我的憤怒,搞到有點莫名其妙的尼歐,將整件事情都說了出來,「什麼跟什麼?是翔找我來跟他喝的,怎麼知道他的酒量這麼差,一瓶高梁就醉了,因為他發酒瘋吵著還要喝酒,我為了不吵醒樓下的鄰居只好聽從你爸的話啦!」

「你沒對他做什麼吧!」

搔搔自己的頭髮,尼歐一副很頭痛的樣子,跟我說:「他發酒瘋的時候,比女人還凶耶!又罵又叫的,比潑婦還要嚇人。」

既然爸爸沒被色狼劫色,那就太好了。我快速的將尼歐打發掉,接著收拾桌上的瓶瓶罐罐,之後背著爸爸到浴室,將他身上難聞的酒味洗去。

嘩-嘩-嘩--

在水的沖刷下,我不失溫柔的將爸爸的衣服脫下,讓他泡在浴缸裡,或許是感到不舒服,爸爸在昏睡中滴咕了幾聲:「唔…嗯…」

霎時,我震驚的退了幾步,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的機會來了!眼前昏睡不醒的爸爸,就在自己的眼前令人蠢蠢欲動。或許是浴室的溫度開始變熱,我有種莫名的興奮感,氣息也變得有點粗…。

我拚命讓自己冷靜下來,告訴自己現在不是做這種羞恥事的時候,我又慢慢的上前幾步,準備將爸爸身上的酒味除去。

乳白色的沐浴乳,抹在爸爸潔白皮膚下,我開始有種快變成惡狼的感覺,雙手有些在顫抖,我依然繼續忍住,考驗我剩下的理智。這一刻,我驚覺時間怎麼會這麼慢?

幾經波折,我將爸爸套上浴袍,橫抱著他進房間,非常慶幸我的理智在最後一分鐘都還未被切斷,真是連我都很佩服我自己。

我小心翼翼的將爸爸送到床上,幸福地看著爸爸舒服的睡容,「…真可愛…」我偷偷的笑著,眼睛還不時飄到爸爸那張誘人可口的嘴。

剎那,就像是死神的誘惑,我不自覺的輕輕靠近爸爸的唇,腦中只存有一下下、一下下就好。覆上那張溫熱的唇瓣,我感覺四周會動的東西都停了,只聽到彼此撲通撲通的心跳聲。

真的只有一下子,我就馬上離開爸爸的嘴,感覺這種甜甜的滋味令我想再吻一次,不過…如果再一次的話,我怕真的會把爸爸吃掉──那就遭了。

躺在爸爸旁邊,我癡癡的看著爸爸,手輕輕的牽住爸爸的手,我將他擁在自己懷中,只說了一句,「晚安羅…爸爸…」

之後,我也跟著沉沉的睡著…

那個晚上,我沒因為爸爸在自己的身邊而睡不著,相反的我睡得很安穩,那一晚就像是灰姑娘與王子在跳舞的那一段,幸福得不得了。

當刺眼的陽光投射在我臉上時,爸爸還是沒醒,或許是昨天喝太多酒,我挺擔心他一起來會宿醉,

所以決定先替他向公司請假。

時間是早上七點,我在廚房準備做晚餐,腦子中已經計算好等會要干嘛了。我將早餐放在桌上並留了張字條,沒辦法…我現在要是叫爸爸起來,他一定會嚷著要去上班的,大不了讓他睡過頭看到字條後,或許他也比較願意放棄了。

背起書包我就出門去上課了,不過心裡面還是有一點擔心,爸爸的糊塗個性是出了名的,怎麼不令人憂心呢?

擔心歸擔心,我還是得上第一堂課,等會看看下午還有沒有課,再回去看看好了。我埋頭思索,沒有顧慮到旁邊的陌生人正在等我?

「小豪!」一陣高音的女聲喚出了我的小名,我愕然的抬起頭,看著眼前的一男一女。

臉上先是變得震驚,緩緩地,我故作鎮定的道:「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媽媽臉上露出微笑,對我說:「我們是送人來,不過…我想你也該認識他了,許傑!」媽媽對著從車上下來的男子。

不會吧!這是我腦中閃過的第一句話,指著眼前自傲的笑著的男人,「他沒畢業嗎?他來幹嘛?」眼前的男人也差不多大我個兩三歲,也不可能來上學吧!

許傑笑得很自然,笑得很迷人,他走了過來,「從今以後,我就是你的『老師』。」

轟──!

我的腦子恍然像被原子彈打到一樣,難道這是上天的捉弄?看我整個人都呆了。

許傑笑得更是開懷,他拉近我的臉,對著我的耳朵說,「沒關係,我的教導方法肯定讓你欲仙欲死。」這一句就像是被人判了死刑一樣,毀了…

「那小豪你就跟許傑好好相處吧,我們還得去別的地方。」媽媽拍拍我的肩膀,便坐上了許浩那輛黑色的賓士車走掉了。

我轉頭看著身邊的男人,給了警告,「你要是在對我毛手毛腳的,我就一拳打的你失憶!」

見我說得這麼氣憤,許傑嘴角拉得更開,擺出〔你能贏我嗎?〕的架式,讓我瞪大了雙眼,氣得說不出聲。

「懶得跟你說,我要進教室了。」撇過頭,我懶得再跟這個下流的色狼浪費時間,想要離開了。

許傑趕緊抓住我的手,用力地將我拉到他的懷裡,等等?現在可不是在模特兒公司的休息室,現在可是在學校的大門口!再加上兩個男人之間的曖昧動作,馬上就吸引了學生好奇的目光。

這時候我的臉除了尷尬還是尷尬,想著等一下回教室後我的面子往哪擺?忍著自己的火氣,畢竟學校的人大多都認識我,「你是想要吃我的拳頭!」

故意將我抱得更緊,身為模特兒的許傑比起體型跟身高,當然他佔據了較大的優勢,不過現在是在學校不是在休息室,我又大聲的罵了:「你到底要抱到什麼時候?我還要上課!」

「那~帶我到校長室去…」許傑將全身的重量壓在我的肩膀上,死貼在我身上,氣得我只能咬牙切齒帶他去校長室。

不過算了,去校長室之後我就可以給他躲得遠遠的,畢竟我在這的時間比他要多,要走到哪都可以,我的心裡暗暗的自得,慢慢的計畫。


第十章

我很快地跑回教室,雖然上課鐘聲打了,原本預定要跟老師好好解釋的,可是...

「老師沒來?」我呆站在講台上,連同科系的同學也一慨不知。

我愣了愣,只聽到坐在走廊邊負責把風的同學驚呼:「喂喂喂!等等在說等等在說,校長正朝這裡走來,旁邊….哇!長得真帥。」

這一句一出口,吸引其他坐在窗邊的人的注意,連坐在中間的女生都去參一腳,只剩下我,心頓時涼了一半,我緊張地自言自語了幾句:「不會吧…」

我張大自己的耳朵,聽著那些女生的形容,可是…越聽就越像他…老天啊!我的末日難道還沒結束?

「哇~他來了。」女生這次是一陣的喧嘩。

吵得校長才一進門就開口大罵,「你們這一科的學生就是不愛聽話,老師沒來難道好好自習不會嗎?真是的,都大一了還像個國中生一樣要人管教,你們的班長呢?」

「我是…」我很丟臉的緩緩站起來,走到校長身邊,也注意到許傑意外的神情。

「小豪!」許傑馬上將校長準備對我大罵的話給打斷,緊緊的擁抱我,像是抱娃娃一樣甜溺的道:「你剛剛突然跑掉,害我還得請校長先生幫我帶路,你真是殘忍!竟然先放著自己的哥哥就先走,我本來就人生地不熟的嘛。」

說得好像是我有多壞似了,我至少也有陪他到校長室,而且到底是誰用威脅的方式逼人的?我惡狠很的瞪他一眼,露出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哥哥,我不知道你會來教這一科啊!…」

「喔~啊!那校長先生真是謝謝你,還要麻煩你帶我來,真是抱歉,順便跟你說一下,他叫柳豪是我的弟弟。」

許傑很快地準備將要開罵的校長請出去,我不得不佩服他這一招,這間學校哪個人不知道這裡的校長比老師還機車的事情,而且校長的罵人功力是可以罵到人進精神病院,所以大多數的學生都對校長怯步三分,可是許傑這個愛耍嘴皮子的傢伙,可以讓校長必恭必敬成這樣,他到底下了什麼蠱?

「好好好,那許老師我就不打擾了,你慢慢上課吧。」校長還是保持著禮貌,行個點頭禮之後就走出教室。

同學一看囉唆校長走了,馬上又是一陣喧嘩,女生更是積極熱烈,星座、身高、血型、體重基本的問題都問出來。

「好好好,這就叫學生的本性啊!那我還是先介紹我自己,我就許傑…」站在講台上,許傑卻寫出了自己的英文名字,帶著帥氣的微笑道:「或者叫我Jimmy!」

我站在旁邊,他是怎樣啊!熱血教師的漫畫該不會看太多了,心裡雖然是這樣想,不過女生們卻不是這樣想,反而叫得更大聲。

「對了!對了!你們班有一位是我的弟弟,小豪!」許傑用手表示要我上台,心裡是千百萬的不甘願。

這個傢伙到底安什麼心,該不會他想趁機報仇!可惡,心胸不寬大的變態,他是嫌自己吃到的豆腐不夠多嗎?

一聽到這麼消息,全班都是驚訝聲連連,怎樣啦!是臉蛋差太多羅?不然他們驚訝成這樣幹嘛,〔啵!〕一生清脆的聲音,從我臉上傳來,霎時,我的臉都白了,他…做了什麼?

「你…」摸著自己被偷親的臉頰,我已經氣得全身發抖,牙都咬不下去了更別說切齒。「不要臉…」我小聲的滴咕一下,發洩了一點點的不滿。

「好好好,你回座位吧!」許傑一副得到滿意答案的臉,讓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而女生也發出了忌妒跟羨慕的目光盯著我,這種日子我還能撐多久?

「以後呢?我會代替你們原本的老師,因為他要出國幾個月,所以跟我調換,好!那開始上課了。」此話一落,他對我的性騷擾行為也結束了,很慶行他在上課的過程中還不會用眼神挑逗我,不然我真的會馬上奔出教室。不過說歸說,他的教學方式卻比之前那個老師要幽默多了,把之前會讓人同學們全軍覆末的課,至少女生們都比平常專心的十幾倍吧!

下課鍾一打,我就想馬上出教室,因為我知道,這只色狼一定教室在等這個時候,「小豪~嗯?」

雖然跟預料的沒錯,但是一下課,女生馬上就包圍了許傑,連隔壁女生都來看,害得他只能夾在中間乾笑,而我也得以跑走。

跑出教室後,我準備去學生餐廳填飽自己的肚子,順便打個電話給爸爸看看他醒了沒?腦子還在盤算時,遠處又聽見另一個不想見的人的聲音。

「小豪~~~」林翊雅穿著超短的迷你裙,不難引起其他男生的注意,而我這個目標卻想找個地方躲起來,因為她會來就準沒好事。

「幹嘛啦!」我不耐煩的問,反正只要隨便敷衍幾句就行。

「那那那~」亮出兩張現在正在熱烈上映的電影票,林翊雅拉拉我的手臂用很嗲的聲音道:「那~今天星期天十點一起去看嘛!」

身旁的男生都羨慕的要命,而我終究──不動於衷。

可惡!又來了個麻煩鬼,此刻我的心裡是這樣想的,但是為了不讓她大肆宣揚破壞我的好形象,我只是淡淡笑著回答她:「對不起啊!這幾天我忙著打報告,你…還是找別人吧!」

一聽到我回絕她,林翊雅的眼眶馬上擠滿淚水,難道這就是男人常說的,屬於女人的柔情攻勢?這下子我還是遇到,由於怕她突然在大庭廣眾之下號啕大哭,無可奈何之下,我說謊了:「好好好,改天,改天好不好?」

「真的!你說的唷,絕對不可以騙我。」態度就像是演京劇一樣變得很快,一眨眼,從原本的眼淚攻勢,變成了歡樂小天使?女人啊!真是厲害…

看著林翊雅手舞足蹈的回教室,我剎那真是佩服我自己的臨場反應,不然我可能又要面對我的第二次丟臉了。

走進餐廳,學生餐聽還是一樣擠滿人潮,為了不跟他人擠,我到了中午比較不會有人去的商店買了個麵包,找了個地方坐下來,就開始撥電話…

「喂!爸爸…」

電話雖然是接通了,卻沒有人回,我好奇地又出聲,「爸?爸?你還在睡嗎?」

我有點擔心爸爸是不是還沒酒醒,已經有股衝動想跑回家了,〔喂…鬧鐘什麼時候會講話啦?〕

果然還在睡,我不禁笑了出來,「哈哈哈,這是電話,我想鬧鐘一定又被你丟壞了,因為我調得時間是十點五十分。」

〔唔…嗯…〕

「好了,趕快起床吧,要不然你想繼續睡也行,反正下午上完課,我就會回去了。」

〔喔…慢走。嘟-嘟-嘟-〕

掛上手機,爸爸還是這樣,至少我知道爸爸他沒發生什麼事就好,不過他昨天到底是喝了多少?還是說爸爸的每喝酒一次就需要用一天的睡眠補足的?不管啦!下午我在回去看看好了。

下午的課很快就過去了,幸虧這個科系是那個許傑所不會的,要不然下午有我好受的。不過下午班上的女生人數卻一下子多了好多,一定是要來看那個好帥的老師-許傑,呵呵,這個老師一定很意外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上他的課吧!

一天的課程全部上完,我提起背包準備回家。這次為了怕被色狼許傑遇到,我偷偷的從後門翻牆,明明可以從前門正大光明的走出去,卻被那傢伙逼到得翻牆才能回家,什麼生活啊!


第十一章

我用跑步的方式回家,心裡早就等不及想見到爸爸,再離家不遠的距離,我注意到我們的公寓前面停了一台車,那台車是...我放慢自己的腳步,走過車子,怎麼會這麼眼熟,我好像看過,腦中只覺得有印象卻不清楚是在哪裡看到的,搔搔頭髮,我也不以為意的離開。

緩緩地踏上家門,我注意到兩個人站在自己家門前,怎麼回事?難道是來要水、電費的?還是…我走上前去,「你們是…?」

「小豪…!」媽媽先轉過身,高興地抱著我,「我們回家吧!」

聽到媽媽在後面補得那一句,我反倒是推開了媽媽,要問清楚,「你在說什麼?誰跟你回家!爸爸這是…?」

直到我注意到爸爸難過的倒坐在門檻上時,我的心都涼了。「爸爸!爸爸!你怎麼了?」

「小豪…嗚嗚嗚…」見到我回來了,爸爸就像是脆弱無助的小孩,緊緊的抱我。

「爸…」

爸爸怎麼會哭成這樣,我氣憤的抬起頭,對著眼前的兩個人問道:「現在是怎樣?先不問你為什麼會有我家地址,但是你干麻隨隨便便就來我家,還讓我爸爸哭成這樣。你們到底是安什麼心?這麼執意的要我回到你身邊能做什麼?我知道我跟爸爸之間並不是同血緣,但是在我小的時候卻是由一個陌生人陪我長大的,那時候的你在幹嘛!」

這一次,我比前面的幾次見面都要冷靜,畢竟看到爸爸哭成這樣,我就是不忍心發脾氣,摸摸爸爸的頭,我緩緩地說了句:「走吧!我們進去裡面吧。」

「小豪!為什麼你就是不懂媽媽的苦心,媽媽也愛你啊!你想想,回到媽媽身邊物質生活上一定會比現在好,為什麼你要這麼固執的待在翔身邊呢?」媽媽站在門外,將自己的一切問題都問了出來。

將爸爸躺在沙發上,我捨不得的摸摸爸爸的臉,看他哭成這樣,心中彷彿被萬針穿刺一樣的痛,不,或者是說更痛吧,我頓了頓,隨後說出內心裡最深的話:「因為,我愛他…」

聽到我這一句,媽媽跟許浩都傻了,媽媽先是錯愕,而後又笑開了嘴,「我知道,小豪,或許媽媽過去沒有陪你,可是媽媽希望現在來補償你,再說,翔畢竟不是你的親爸爸,你愛他又有什麼用呢?難道你就是要鬧上官司,才肯認命!」

知道媽媽迫切的想要我回到她身邊,我只是晃了晃頭,像是吃了定心丸,對她說:「隨你便…如果你愛我,就讓我跟爸爸幸福地在一起吧!」

說完,我將他們兩個給關在外頭,示意要他們快點離開,因為我全身的注意力早就都移到爸爸身上,爸爸用手摀住雙眼,還是沙發上哽咽的啜泣,令我心好不捨。

走到爸爸旁邊,我跪了下來,好讓自己與爸爸的姿勢同高,我順手摸了摸爸爸的那頭黑髮,不忍心的說:「爸…別哭了,媽媽已經走了,我…我絕對絕對不會離你而去…」

爸爸的哭聲還是沒有停,他倒在我的肩膀上,身體還再微微顫抖,用著哭到快沙啞的聲音,支支吾吾的道:「小豪…豪…爸爸…爸爸…捨不得…你…」

「爸…。」

我像是怨歎爸爸的傻,我也知道爸爸捨不得我,我也是一樣,一樣的愛著爸爸。但是我知道爸爸是那種缺乏安全感的人,不論我說過幾遍的我不會離開他,他依然沒辦法安心,可是,除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對爸爸說不會離開,我找不到其他的法子。

「別哭了…你哭我就好心疼…」

「小豪…」

兩個人緊緊的相擁在一起,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難道上天真的不願意給予我和爸爸和平幸福的生活嗎?

哭了將盡快半個小時,爸爸終於平復了情緒,我細心的擦拭爸爸眼角邊的淚水,拍拍他的背給予他一點安慰,「爸爸…不要哭羅…好嗎?」

首次見到我這麼溫柔的爸爸,只是勉為其難的笑了笑,輕輕的回應一聲,「好。」

浴室裡傳出了嘩嘩的水聲,我呆坐在沙發上,想著未知的後果,心裡不禁糾結在一起,其實法律會判定的答案早就先出來了,只是我想不到對策,如何讓爸爸能夠到我身邊,跟我在一起。

〔喀!〕浴室門緩慢地被推開,爸爸也全身濕答答的走出來,臉上也因高溫的洗禮變得紅嫩,讓我頓時忘了自己剛剛在想什麼,只知道眼前那令人蠢蠢欲動的身體不斷的吸引著我。

「小豪!」正在擦頭髮的爸爸,也注意到我的不專心,好奇地問了問,「再想什麼?」

傻了眼的我,再聽到爸爸聲音後的三秒才清醒過來,便帶著尷尬的微笑,對爸爸撒了點謊,「啊!沒事、沒事。」

「喔,那換你去洗吧!」爸爸摸了摸自己未乾的頭髮,很自然地又走回房間。

只剩下我一人,因為心裡面還是多多少少擔心爸爸的狀況下,所以想趕快把澡洗一洗陪陪爸爸。

熱水舒服的沖刷在我臉上,原本疲憊的身軀一下子都灰飛湮滅,只是回想著不久前發生的事情,我就是擔心爸爸晚上一個人會偷偷的哭,或者是第二天哭腫了眼,要我回到媽媽那邊,假裝自己有多堅強,反正爸爸大概會做的行徑,我都已經大約猜測了。

突然,爸爸就浴室門給打開,慌張的我只能呆站在那裡,然而,爸爸只是俏皮的笑了一下,「我只是來拿手錶,別緊張,大家都是男人嘛。」

我還能說什麼,除了勉強的用微笑,我無言以對。

在臨走前,爸爸還順便開了個玩笑,「喔!我們家的小豪變得真是強壯啊,不知道在學校交了幾個女朋友?」

「爸───」爸爸得在場已經令我很頭痛了,現在他又這樣說,害我更不好意思了。

「好好好,不說了,對了,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一起洗吧!」爸爸留下這句話之後,就關上了門。

而下次一起洗的字樣仍然在我腦海裡,情色的幻想不斷的湧現出來,頓時,身下的慾望也有動作,「糟糕!爸也真是愛胡說…」,嘴裡告訴自己是爸爸再胡說,但是內心裡卻希望真的爸爸能跟一起洗。

為了發洩男人本能的慾望反應,這次待在廁所的時間也變得比較晚,當我從浴室出來的時候,爸爸已經睡死了。本來就不習慣往上穿衣服睡覺的爸爸,在床上,像極了色誘大野狼的迷情小羊。「爸爸…你也真是的…」

尷尬的霧水,讓我不得不羨慕他的自然,畢竟我實在是太在意這種小事,而爸爸純粹只把我當自己的寶貝兒子看,所以他不擔心自己會被兒子強暴?是這樣的嗎?

霎時,我驚覺自己的想法,會觸發我想實行的動作,這樣就太危險了,如果強暴爸爸的話,我想第二天我就可以準備到媽媽那邊去了。

搔搔自己的頭髮,我懶得再去幻想屬於A片的情節,畢竟爸爸今天也夠累的,我偷偷的在爸爸的紅唇上留下一吻之後,也陪他睡著了。

第十二章

翌日…

因為手機的定時忘了關,所以在六點五十分的時候,我就被叫起床了,為了不吵醒爸爸我悄悄地的離開床上,開始準備早點。

「信?」我注意到門邊的一封信,心裡頓時涼了一下,我不敢胡思亂想的拆開信封,緊張到聽得出我的心跳。

信上就大剌剌的寫上官司時間,地點,看來媽媽是真的想把事情鬧大,憤怒的怒火氣的我將信紙折成一團,並丟在地上,隨後我就去準備早點,不理它。

過了兩個小時…爸爸也起床了,緩緩地下樓梯,跟我道聲早安:「早,小豪。」

「早。」回應了一聲,我緊接著說:「早餐已經在桌上,我先吃飽了,你快吃吧…」

說完這句,爸爸卻沒有回應我,在客廳默不作聲,引起了我的好奇。我探頭往客廳一看,爸爸卻傻愣愣的看著那封法院寄來的信紙,雙手不斷的顫抖。

「爸!」我拋下廚房的一切工作,跑到爸爸身邊,拍拍爸爸的背,示意著要他勇敢一點。

「怎麼辦?」

「爸爸?」

意外見到如此激動的爸爸,我整個人都愣住了,除了我保持著冷靜要他安分一點,我頓時也想不到該怎麼做,「爸!冷靜一點!」

被我這麼一喊,爸爸馬上就震住了,用蒼白的臉看著我,臉上的表情開始變得黯淡,這一下子我更驚慌,錯愕的一時不知如何是好,「爸爸…別難過了,我…我…」

「嗚嗚嗚-----」

很快地,爸爸的情緒真的是崩潰了,看到爸爸這樣狼狽的哭泣,心中的痛比昨天更嚴重,重到連自己都擔心下一次爸爸哭時,我會痛得昏倒嗎?

心中是百般的不願意讓爸爸哭泣,可是…或許到頭來,全部都是我的錯吧。我輕輕地坐在他的身旁,溫柔的將爸爸摟在自己懷裡,現在,這也算是我唯一能做的。

不知道多久,我一直到爸爸哭累到睡著,我才去忙家其他的事情,也順便將爸爸請了第四次的假,而且跟爸爸同公司的員工都很擔心爸爸,還說想親自來看看他的情形,不過都被我回絕了,因為這一次的事情,如果被人知道後傳到公司去,爸爸一定會跳樓自殺的。

同樣的,因為擔心爸爸醒來後找不著我,我又不在的情況下,很危險,所以自己也決定不去學校一天。我趴在桌子上,注意到爸爸的睡顏還殘留著未乾的淚水,此刻的心,痛得就像萬馬踐踏過一樣,痛得厲害。

「爸爸…」

摸著爸爸的臉,我開始猶豫了,或許我的離開只會讓爸爸痛苦一陣子,但是,如果爸爸上了法院他一定會很難忘記這個記憶的。

是啊!這樣想也沒有什麼不對的,我知道,這一切是因我而起,要不然媽媽跟爸爸早就相隔遠遠,才不會因為我而鬧到現在。

「…可惡…」我怨歎了一聲,我這個連初戀都不算的單戀,就要在這時候放棄了嗎?

這時候,我的頭腦早就分不清楚我到底在幹嘛,我只是拿起了電話,走往陽台…

「許先生, 我想回去媽媽那裡了,等一下來接我吧!」

掛上電話,我悲哀的望了爸爸的臉龐,我的內心不斷地告訴自己,這樣做是對的…這樣刺痛的感覺,彷彿是將自己的金銀財寶拱手給人一樣。

我走到隔壁,為了不讓爸爸做傻事,只好請色狼幫忙,我敲了敲鄰居的門:「誰?」

門很快地打開,我彎下身子,「以後就麻煩你照顧我爸爸了。」

尼歐被我這麼一說還搞不太清楚狀況,愣愣地站在我面前,用類似在開玩笑的語氣道:「別鬧了,你不要告訴我你這次要離家出走。」

我想一想,淡淡的將笑臉掛上,「差不多了。」

尼歐很訝異我會不生氣他的玩笑,也看得出來事態已經不對勁,他拍拍我的肩膀,「你的臉色變得很遭,What’s happened ?(怎麼了?)」

垂下頭,「我跟我爸爸要分開了,我媽媽要來帶我走,不走不行,這樣我爸會更痛苦。」我用很簡短的原因對尼歐說明,畢竟說來話長,我相信我自己已經沒有那個時間可以慢慢解釋。

「Then,你要我怎麼幫你?」大概知道原因,尼歐也意思答應要幫我。

握住尼歐的手,我緩緩地的道:「當我要走的時候,請你要駕著爸爸,不要讓他追來。」

知道我的意思,尼歐將我摟入懷裡,「你真是個好孩子,我願意幫你…」

「嗯…謝謝。」

這是第一次覺得,覺得尼歐是個很好的鄰居,過去還把他當成頭號大色狼,想跟他道聲對不起都有點不好意思。窩在他的懷裡,小小的啜了聲警告,「但是以後可不能偷襲我爸!」

錯愕了一下子,尼歐點點頭帶著微笑,「好。」

※ ※ ※ ※ ※ ※ ※ ※ ※ 

「唔…」揉揉自己的雙眼,翔像是睡飽的小孩,緩慢的爬了起來。

「小豪?」環顧著房子四處,翔好奇地下了床,心裡免不了升起不安的感覺,翔開始緊張起來。

〔磅!〕慌亂的走出家門,翔手裡拿著電話,嗶嗶的按著小豪的手機號碼,「在哪裡…在哪裡?」,緊張的翔害怕又著急的直跳腳,因為小豪的突然失蹤嚇壞的他。

〔叩叩叩!〕由於電話打不通,翔往鄰居家門敲,敲得很急。

「來了!來了!」尼歐打開了門,一見到翔站在眼前,尼歐的臉色馬上就變了,哽咽地道:「你…醒了啊…」

「呼呼呼…」翔身體緊張的直喘氣,一眼就知道小豪的不見,肯定跟尼歐有關係,他直撲往尼歐身上,怒問:「告訴我!小豪在哪裡?為什麼他不見了!告訴我!說啊!」

「翔…」簡直是抓狂了,簡直比喝醉酒的翔更恐怖,尼歐頓時無法反應,只是呆站在原地,給翔亂捶亂打,。

這就是所謂的父愛,這讓尼歐見識到了。第一次見面時還以為翔是個好好先生,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生氣的,但是現在卻因為豪的不在,而凶得跟隻母老虎一樣凶狠。

翔還是一樣亂打,即使這每一擊都對尼歐起不了作用,他還是要知道,他最心愛最寶貝的兒子到底跑到哪裡去?

「說啊!快點告訴我!小豪他人現在在哪裡?」

這下子,可讓尼歐清醒了,他迅速的抓住翔的手,用力地晃了晃翔的身子,「冷靜一點,聽我說…聽我把一切的事情說完。」

望著翔,他就像是做了惡夢卻還是沒醒來一樣,臉色蒼白的嚇人,如同身陷在黑暗中仍然逃脫不出去的驚恐表情,眼眶中的眼淚逐漸湧出,過去一直以清秀形象在人面前的翔,現下變得極為狼狽。

「翔…我們坐下來,小豪已經都跟我說了。」

牽著翔的手,尼歐將翔請進屋裡,畢竟自己沒有答應要把事情隱藏都不說出來,所以尼歐決定將豪的行為告訴翔。

「他…回去了,回他該去的地方,他跟我說,他捨不得你每天都哭到累了,然後在睡著,他不希望一場官司,真正的阻絕你跟他的關係,他為了你,只能選擇離開你的身邊。」

「這…太荒唐了…!」翔才坐下多久,就準備起身去離去,卻被尼歐抓住手臂,不放開他,翔反身斥問:「你幹什麼!」

「不要去…」

這一把抓得很用力,用力的就像是要把翔的手臂給折斷一樣,氣得翔轉身罵道:「你神經病啊!我要去把豪追回來,我要去把我的寶貝兒子帶回我的身邊!即使我們不是親血緣,即使沒有別人的認同,我依然把他當作的自己的兒子,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豪獨自忍受痛苦,我也同樣不能承受這樣的痛苦!我需要豪!」

翔無力的跪下來,眼眸中的臉水還是掉下來,就算已經料到會有這麼一天,往往事情的到來,還是不能接受,還是無法承受。

看到翔因為號哭的這麼淒慘,尼歐不知道他能做什麼?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放開手裡的手臂,並拍了拍翔的肩膀,「翔…我答應過小豪,要阻止你不去追他。可是,現在連我這個局外人,都看不下去了,所以…你快去把他追回來…」

「尼歐…」

「小豪在走之前,要我跟你講最後一句話,他說:「他一輩子都只愛你這個爸爸…沒有人可以取代你父親的位子…」

聽到這裡,翔用手掩住自己的雙頰,捨不得的又開始啜泣,模糊的語調中,只聽到翔支支吾吾地道,「謝…謝謝你…」

看著翔飛快的往門奔出去,尼歐反倒覺得這樣做,並不覺得是自己錯了,他倒是有一點高興,現在他能做的除了向上帝禱告,就沒別的了。

第十三章

「小豪…你決定主動到媽媽身邊真是太好了!」

坐在車裡,媽媽不時地從前座轉頭對我說,許浩也在駕駛座上認真的開車,「嗯…」淡淡的笑了笑。這算是虛假的微笑吧,我知道…這一步的離開,對我的未來會有什麼樣的大轉變…沒關係,只要爸爸好,我就什麼都好。

「小豪,媽媽一定會用盡一切,補償過去沒有好好跟你在一起的時光的。」媽媽在前面又說又笑的,而我依然帶著微笑望著窗外。

心裡面還是百般的複雜,心裡面還是擔心著爸爸,只希望尼歐沒有食言,要是爸爸真的追了過來,這下子事情就不好解決了。

「啊!到了到了,小豪,你看你看這是你以後的家唷~很大吧!」指著前面的大豪宅,媽媽還是在前座吵吵鬧鬧。

「嗯。」我壓根兒不想看,只是假裝的回應一聲,依然繼續朝著窗外發楞。現在的我,不敢妄想還能夠跟爸爸見面。難道心這一次真的碎了嗎?這一次真的要跟爸爸離開了嗎?

歎,看來最後我依然逃脫不了現實的制裁,爸爸跟我注定是要分開,那又為什麼要讓我跟爸爸相處十幾年,一路經歷著人生波折,直到對爸爸有愛戀時,才要惡狠狠的將我們分開。

「媽媽…」

「嗯?」

「因為你是我媽媽,而我又是你的兒子,所以我要跟你講…」說出來吧,煞那,我決定將愛戀爸爸的事實說給媽媽知道,就算這是不合乎常理,就算這是離譜,就算這是社會上禁止的,我還是想…

「我想要娶爸爸。」

「…什麼…!」

媽媽瞪大雙眼,眼睛像蛋一樣大,直揪揪的望著我,對於我的這一句,她完全是聽得花容失色。一旁的許浩,也是尷尬的向後照境看我。

靜待幾秒,我又道:「…我愛上爸爸了,不是親情而是愛情。」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蠢話嗎?娶翔?你知道你這樣說到底會有什麼後果?」媽媽用力地轉過頭,氣呼呼地要我解釋,畢竟這可不是幾句玩笑就可以了了事的。

「我不是開玩笑的,我很早以前就很愛爸爸了,既然你要我在你身邊,我就要把爸爸娶回來。」我訴說著我的決定,這一次我拼了,我打破了禁忌,破解了法律的規則,既然血緣不同,就要讓爸爸成為我的伴侶。

「不行。要我承認你跟翔,除非你把我打死,不然永遠沒有這一天!」

撇過頭,既然媽媽就是想要把我逼到盡頭,我緩慢地拉起車門鎖,用著冰冷地語氣道:「如果你非要這樣,那我就…去死…!」

〔喀!〕打開車門,就在高速行駛的車內,我滾了出去,耳裡只伴著媽媽驚慌失措的慘叫,接連著是一陣刺耳的煞車聲,隨後我的雙眼開始迷失焦距,身旁的聲音漸漸消失…當下,我以為這次我玩完了,這次真的得跟爸爸分道揚鑣,天人永隔。

※ ※ ※ ※ ※ ※ ※ ※ ※ 

滴滴滴…

刺鼻的藥水味,讓我在黑暗中給驚醒,眼前是潔白的天花板,我想移動我的身體,無奈,只要動一下我就覺得全身好痛。

病床旁,沒有半個人,只是在病房門外聽見類似媽媽的哭聲,哽咽地不知道在說什麼?不管他們了。這一次,我知道我做出的越軌的舉動,是瘋狂的,不過回想起來,當時的我早就不管我的死活,心裡只抱持著〔要嘛一起活,大不了一起亡。〕這種極度危險的想法,想必嚇得了媽媽…。

〔喀噠!〕門被推開來,近來的不是媽媽而是──爸爸!

「爸…?」

「小豪!你醒啦,真是的,為什麼要從車子上跳下來,要不是當時許先生突然回轉踩煞車,這一次你就完蛋了…」握緊我的手,爸爸坐在一旁的椅子跟我講原因,還不斷地說我有多傻、有多蠢。

「所以啊!…像你這樣隨時會做出這麼危險舉動的人,你是要我這個做爸爸怎麼放心呢?」帶著淚汪汪的雙眼,爸爸不忍心的望著我,抽抽噎噎地道:「你啊!不留一句話就突然走掉了,你是要讓我這個軟弱的爸爸頓時怎麼接受嘛。」

雖然爸爸哭得很凶,但我的心裡卻好溫暖,因為這一次,這每一滴眼淚都是因為我而流的,都是因為我,而不是捨不得而是擔心我,想到這哩,我說有多高興就有多高興。

「爸爸…那個…我…」

抬起頭,爸爸邊啜泣邊看著我,反而使我更緊張了,「那個…」

「你要說什麼?」

「我…我…」心裡就像是再敲鑼打鼓一樣,在我胸膛裡清楚的打得響亮,我全身緊張的發熱,這一刻來得真的好突然。

「小豪?」爭著大大的雙眼,配上紅嫩的臉蛋,爸爸迷人的模樣讓平時講話從不結巴的我,難得結巴了。

「我…那個就是…我不要跟你分開!」一股腦兒的說出來,卻辭不達意,雖然是想說要娶他,只是這種難為情的問題,讓我不自覺的換了一個問題。

「咦?」像是被我這一問給嚇到,爸爸先是傻了一下,然後調皮地笑出聲,淘氣地道:「噗!本來就不會跟你分開,你…你不是跟亞希子說過想要娶我嗎?」爸爸羞窘的模樣,可愛的令人離不開眼,他知道了!

看我不發一語,他又露出難過的雙眼,「…怎麼?…你後悔了?」

「不…不是這樣的…我沒後悔,只是還很難相信。」

「雖然是從寶貝兒子變成自己的戀人還有點奇怪,不過至少以後你不必在晚上偷偷親我了,今後我們可以光明正大的接吻,好嗎?」

「啊!這你也知道?」

「拜託,你在我旁邊的動作這麼太大,就算是熟睡的人也會被你在自我掙扎的動作給搖醒。」

「可是…媽媽她對你…」想到媽媽當時接到我的話,就已經有這麼大的反應,現在,她回願意讓爸爸在我身邊?

「亞希子在你昏迷的那幾天,聽了許浩的一些話,在我來的時候後對我說,她要我好好的陪在你身邊,並且告訴我你會發生意外的原因。起初是還蠻驚訝,不過我想了一整夜,或許現在我還不能馬上適應,但是以後說不定可以…」看著爸爸故意把話留在語尾,因為害羞而講不出話的爸爸,更是令人想百般疼愛。

由父子變成了戀人,雖然說很離譜,但是在我的心中那條叫做常理的線,我老早就跨過去了,我的心裡抱持著,只要愛他,年齡、性別絕對不是問題。

爸爸是我的初戀情人,這一路走來,我看過爸爸太多太多,所以我相信我的爸爸已經真正的展露在我眼前,而我就如同被愛神邱比特射中箭,對爸爸的愛多到要有一千萬個瓶子才裝得下。

「小豪…」坐在我身邊,爸爸輕輕的喚著我的名字。

只見爸爸起了身,緩慢地靠近我的耳裡,只聽到氣聲從我耳朵傳入說:「我愛你…」

這是我等了將盡快十二年的話,這一次不是親情,是愛情!

是情侶之間的愛,心裡就像是被一股暖流竄過,幸福的滋味湧上心頭。

我回應的笑了笑,主動牽著爸爸的手,露出我第一次最幸福的微笑:「我也愛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